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无印良品产品再陷问题风波 饼干竟有致癌物

财经 中国服装网 2019-01-18 09:50

香港消费者委员会周二发布公告称,在测试市面58款取其和甜酥饼样本,结果发现全部属于高糖或者高脂食物,而两者兼具的达46款;另外近9成51款产品检测出含有基因致癌物。

在检测出致癌物的食品品牌中,包括知名日本服饰杂货品牌MUJI 无印良品,以及英国知名杂货品牌Marks and Spencer 马莎、Sainsbury's及Tesco,无印良品的Oats Crunch Sable Hazelnut 燕麦酥饼/榛果、Tesco 的Choco Chip Cookies朱古力曲奇饼、Sainsbury's 的Taste the Difference - Quadruple Belgian Chocolate Cookies 含有环氧丙醇(glycidol)、丙烯酰胺(acrylamide)和氯丙二醇(3-MCPD)三种基因致癌物。

其中,环氧丙醇含量最高的5款产品中,无印良品燕麦酥饼/榛果赫然在列;丙烯酰胺含量最高的5款产品中有除无印良品燕麦酥饼/榛果外,还包括马莎曲奇和Sainsbury's 曲奇,而无印良品另一款觅食传承杏仁条亦位列其中。

据香港消委会称,环氧丙醇和丙烯酰胺属于基因致癌物,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世界卫生组织联合食品添加剂专家委员会指出,不能将上述物质厘定安全摄取量,建议摄入愈少愈好,香港及食品法典委员会亦没有订定该两种污染物在食物中的最高限量。

正因为没有权威机构的厘定量和法规具体限量,无印良品(上海)公司在回应事件时表示,香港消委会指出的环氧丙醇和丙烯酰胺并非食品添加剂,此外,目前国际上尚未制定这些物质的限量标准。该公司并称,内地业务香港业务并非同一公司运营。

不过,香港消委会总干事黄凤娴则表示,近9成51款产品检测出的基因致癌物,可诱发癌症,明显引致身体受损,这些成分是制作过程中的副产物,因此即使立法也不能排除所有基因致癌物。

周三,无印良品已经在香港和内地陆续下架检测出问题的产品,而且内地官网问题产品则经历了“缺货”再到下架的过程。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服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服装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