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便利蜂回应裁员“借题发挥”:我们不差钱!数学不好绩效很难达标

财经 前瞻网 2019-01-29 09:47

便利蜂回应裁员。日前,有认证为便利蜂的员工在职场社交脉脉上反映称,HR让员工主动离职,不离职就说员工违纪,会被强制开除。还有员工表示,便利蜂年底已经裁了一批应届生,没有补偿,这两天又要裁社招的,也不给赔偿。

对此,便利蜂总部客服回应驱动中国称:“没有这样的问题。”

便利蜂回应裁员“借题发挥”:我们不差钱!数学不好绩效很难达标

然而,回应没过三天,又有便利蜂的员工在脉脉上爆料称,便利蜂裁员出新招,各种强制离职手段都用上了。据称,便利蜂为了裁员,要求员工参加数学考试,包括三角函数、空间向量等,考试不及格的都开除。

便利蜂创始人庄辰超今日在内部邮件中对便利蜂要求员工考数学一事作出回应。他表示公司不差钱,资金储备达到了数十亿元。重要的是,每个总部员工的数学逻辑能力对于便利店业务尤其重要。

庄辰超表示,“便利店业务每一天都需要大量的基于数学逻辑评估的小决策。数学逻辑好,绩效不一定超越预期,数学逻辑不好,绩效很难达成预期。”庄辰超称,体面的生活是要靠奋斗,不是靠混,更不是靠躺地打滚。

他还表示,“在公司资金最充裕的时候进行最严苛的人员优化及组织能力提升是我一贯的管理风格。人人精干的团队才能更有效使用更大量的资金。”

事实上,便利蜂在2018年就陷入了裁员,撤退的风波。2018年年初,便利蜂的无人货架从各个城市逐渐撤退,办公楼内的的货架不断被拆解、撤走。有报道称,便利蜂亏损严重,为了避免亏损不断加剧,裁员至少1000人,导致近4万个点位流失。

据便利蜂员工的爆料,为了防止劳动者抱团,此次裁员是小规模、多批次的分批裁员。员工称,“第一批是应届生,第二批是社招末尾淘汰,第三波是社招答辩,第四波是文化考核,这些都不给赔偿,要赔偿就说让你背调过不去,而且仲裁他们也不怕。”便利蜂方面回应称,“是正常年末绩效考核,有些员工绩效没达标。”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