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经济学人全球早报:谢霆锋否认曲奇致癌,董明珠连任格力董事长,苹果市值大缩水

财经 前瞻网 2019-01-17 10:48
经济学人全球早报:谢霆锋否认曲奇致癌,董明珠连任格力董事长,苹果市值大缩水
经济学人全球早报:谢霆锋否认曲奇致癌,董明珠连任格力董事长,苹果市值大缩水

谢霆锋否认曲奇致癌传闻,发声明力证清白

近日,有媒体爆料香港消委会查出谢霆锋锋味 品牌旗下的曲奇含有致癌物。16日,谢霆锋发声明回应此事,表示该物质并非人为添加,还称:“家中烹煮食物的过程中都会有机会发现丙烯酰胺。”声明最后表示,对于误导读者的媒体,将会保留一切法律追诉权。

经济学人全球早报:谢霆锋否认曲奇致癌,董明珠连任格力董事长,苹果市值大缩水

格力董明珠连任董事长,预计2018年营收2100亿元

格力电器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全票通过选举董明珠女士为公司董事长。公司将续聘董明珠为公司总裁,续聘黄辉为执行总裁。会议表决通过2018年半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6元。 此外,格力发布2018年度业绩预告,预计营业总收入2000亿元-2100亿元,净利润260亿元-270亿元,同比增长16%-21%。

经济学人全球早报:谢霆锋否认曲奇致癌,董明珠连任格力董事长,苹果市值大缩水

血亏!苹果市值百天缩水3700多亿美元

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公司股价自2018年三季度以来不断下滑,市值在100天的时间里缩水了3700多亿美元,相当于6个特斯拉的市值(特斯拉周五收盘时的市值为596.36亿美元,苹果市值缩水的3700多亿美元,是特斯拉市值的将近6.3倍。)

经济学人全球早报:谢霆锋否认曲奇致癌,董明珠连任格力董事长,苹果市值大缩水
经济学人全球早报:谢霆锋否认曲奇致癌,董明珠连任格力董事长,苹果市值大缩水

“快鹿系”集资诈骗被处罚金15亿 两高管无期

2019年1月16日上午,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宣判被告单位上海快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上海长宁东虹桥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东虹桥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以及被告人黄家骝、韦炎平、周萌萌、徐琪(美国籍)等15人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系列案件,对快鹿集团、东虹桥小贷公司、东虹桥担保公司分别以集资诈骗罪判处罚金人民币十五亿元、二亿元、二亿元。

经济学人全球早报:谢霆锋否认曲奇致癌,董明珠连任格力董事长,苹果市值大缩水

腾讯回应封杀质疑:随便做个东西就叫挑战霸权?

腾讯公关总监张军回应了外界对于昨日三款社交新产品上线即被微信“封杀”的质疑,他呼吁媒体在批评的同时应当尊重事实。“被人无端骂了半天,我也得说说话,要不然有人还真当腾讯佛性到家,怎么捏都是软柿子。”

经济学人全球早报:谢霆锋否认曲奇致癌,董明珠连任格力董事长,苹果市值大缩水

耿直!王思聪评社交软件:都是垃圾匿名社交在炒冷饭

针对1月15日上线的三大社交张一鸣的“多闪”、王欣的“马桶MT”以及罗永浩的“聊天宝”,近日,王思聪耿直的评价道:今天的3个产品都是垃圾,没有机会。随后在下面评论到:还不如做个ins图片+打赏的社交APP,匿名社交都是炒冷饭了。

万科回应“纸板门”:高端豪宅也用同样纤维板

有杭州万科的业主向媒体反应,自己购买的房子,前期宣传是精装修入住,结果全部偷工减料搞成了简配,尤其是门和地板全部都是纸做的。对此,万科方面回应称,被误认为“纸板”的户内门面层材料,实际上是“中密度纤维板”。万科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公司高端产品线的住宅中,也会根据情况使用中密度纤维板,用这种材料不能简单的称之为“简配”。

高德发布2018年度交通报告,十大最堵互联网公司出炉

近日,高德地图联合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未来交通与城市计算联合实验室、阿里云等单位共同发布了《2018年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互联网公司中,位于北京酒仙桥的奇虎360、西二旗的百度和新浪,周边道路最为拥堵。腾讯、滴滴、搜狐、小米、网易、华为和字节跳动,位列拥堵榜前十。

苹果网店新机降价,出现1500元高额优惠券

继京东和苏宁易购对iPhone XR进行大幅度降价之后,苹果官方在中国市场也悄然启动促销活动。1月14日晚间,苹果天猫官方旗舰店首次针对以旧换新用户发券,变相地调低iPhone XR售价。用户在提交“以旧换新”后,可领取500元优惠券,限定在天猫Apple Store官方旗舰店购买iPhone XR使用。这也是今年苹果官方首次降低新品价格,用券后iPhone XR 5999元起,以旧换新价格会更低。

滴滴安全再升级:乘客醉酒乘车规则拓至全国15城

经一个多月的试行,1月16日,滴滴“乘客醉酒乘车”规则从深圳拓展至上海、成都、石家庄、昆明、广州、东莞、武汉、天津、沈阳、佛山、长沙、郑州、济南、南京,共15个城市。即日起,上述15城的快车、优享司机均可使用乘客醉酒报备与申请取消功能。

《中国企业信用发展报告2018》发布 中国银行、华为、格力等上榜

“2019中国企业信用发展论坛暨第十届诚信公益盛典”16日在北京召开,论坛现场发布了《中国企业信用发展报告2018》,中国银行、华为、格力电器等企业上榜。华为、美的、恒力等100家企业上榜2018中国民营企业信用100强,华为、格力电器、上海汽车集团等100家企业进入2018中国制造业企业信用100强。

新华保险董事长万峰正式递交辞职信 黎宗剑代行董事长职务

新华保险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董事会于2019年1月16日收到公司董事长万峰的辞职函。万峰因个人年龄原因辞去该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董事会战略与投资委员会主任委员、首席风险官、新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及其他一切职务。公司董事黎宗剑获推举代行该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董事会战略与投资委员会主任委员和首席风险官职务,直至该公司董事会选举出新任董事长为止。

经济学人全球早报:谢霆锋否认曲奇致癌,董明珠连任格力董事长,苹果市值大缩水

数据显示半数飞行员临退休 全球航空业或陷人才荒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航空业近年发展迅速,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估计,未来20年全球客机班次将增加一倍,令航空公司对飞行员的需求大增。然而,近半数现役飞行员面临退休,在未来该行业人才恐面临短缺。

经济学人全球早报:谢霆锋否认曲奇致癌,董明珠连任格力董事长,苹果市值大缩水

传苹果放弃自动驾驶研发,或因iPhone销量不佳公司收紧支出

据外媒报道,Lynx公司股票策略分析师KC Rajkumar和Jahanara Nissar最近表示,他们听到了苹果可能削减其秘密的自动驾驶汽车计划的传言。如果情况属实,这一逆转可能会导致苹果公司服务部门在核心设备之外失去一个新的增长机会,另外,这也表明苹果智能手机销售停滞,公司有必要收紧一些成本,取消不紧急的研发项目。

Pokemon Go开发商Niantic宣布完成C轮2.45亿美元融资

据路透社消息,Pokemon Go开发商Niantic周三宣布完成2.45亿美元C轮融资,目前估值40亿美元。本轮融资有IVP领投,其他投资者包括aXiomatic Gaming、Battery Ventures、Causeway Media Partners、CRV以及三星风投。

微软或在西雅图投资经济住房项目

微软首席执行官萨提亚-纳德拉在14日的一次会议上提出,将在西雅图的经济住房项目上进行重大的投资,与合作伙伴开发住房项目。总裁布拉德-史密斯表示,西雅图和旧金山湾区的科技产业促进了经济的爆炸性增长,这迫使教师、警察和其他人不得不到更偏远的、房价较低的地区购房,这让他们上班花费的时间越来越长。

苹果公司专利官司再次败诉,涉案专利金额达4.4亿美元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周二,在苹果与知识产权许可公司Virnetx的专利官司中,美国联邦巡回上诉法院维持了原判,Virnetx胜诉,苹果败诉,涉案专利金额高达4.4亿美元,包括利息、增加的损害赔偿金和其它费用。

经济学人全球早报:谢霆锋否认曲奇致癌,董明珠连任格力董事长,苹果市值大缩水

TradeStation将于2019年推出加密货币经纪业务

日本金融服务巨头Monex Group的美国子公司TradeStation Group表示,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自己的加密货币服务,品牌名为TradeStation Crypto。对于新成立的分支机构,TradeStation利用其经纪行业的专业知识,解决了它认为的“当前加密货币生态系统中的关键问题和某些弱点”。

经济学人全球早报:谢霆锋否认曲奇致癌,董明珠连任格力董事长,苹果市值大缩水

Binance推出新加密货币交易平台Binance Jersey 向欧洲市场扩张

根据与Cointelegraph在1月16日分享的一份新闻稿,主要的加密货币交易Binance推出一个新的加密货币交易平台,大型加密货币交易联盟正在向欧洲市场扩张。在新闻发布会上,Binance强调,向欧洲市场扩张可以“避免英国退欧带来的不确定性,而英镑和欧元也受到了这种不确定性的影响。”

前FXCM高管加入了加密货币公司Paxful

一位前FXCM高管跳槽到区块链科技公司Paxful。据Summi Kwan领英页面上公开的信息显示,她在今年年初加入了p2p市场运营商Paxful。Kwan将领导Paxful的亚洲销售团队。这意味着她将负责管理公司在亚洲的销售业务。值得注意的是,她必须确定公司在该地区的战略,并开始与供应商建立关系。

经济学人全球早报:谢霆锋否认曲奇致癌,董明珠连任格力董事长,苹果市值大缩水

问:想问下提供电信级应用层网络设备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属于哪个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怎么样?

前瞻产业研究员:属于通信技术服务行业,跟宽泛地说,属于通信行业。

信息通信行业处于重大变革期 融合新技术步入智能时代

当前,信息通信技术正处于系统创新和智能引领的重大变革期,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 5G 等新技术持续突破,并与制造、能源、材料、生物、空间等技术交叉融合,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层出不穷,推动人类发展加速步入智能时代。

2018年12月19日,ICT深度观察大型报告会暨白皮书发布会上发布了2019-2021信息通信业(ICT)十大趋势:分别是:

1. 5G商用推动产业链加快成熟;

2. 工业互联网引领数字化转型;

3. 信息网络与产业体系变革重塑;

4. 泛在连接构建万物智联新生态;

5. 智慧赋能驱动计算产业新浪潮;

6. 人工智能加速应用普及扩散;

7. 区块链探索构建分布式信任体系;

8. 全球ICT产业生态不确定性加深;

9. 数字经济多方治理从共识走向实践;

10. 智能攻防重构网络空间安全范式。

近日,国家工信部正式对外公布:已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发放了5G系统中低频段实验频率使用许可。这意味着,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开展5G系统实验所必须使用的频率资源得到了保障;而5G 试验也将在全国范围内大规模地展开,进一步推动我国5G产业链的成熟与发展。

中国通信网络技术服务行业市场规模分析

随着4G技术在我国融合发展和5G技术的快速崛起,通信行业将迎来新一轮的投资高峰。通信行业的高速增长的大背景将会驱动通信网络技术服务进入新一轮的增长期,为通信网络技术服务行业带来新的发展契机。近几年来的通信网络技术服务行业市场规模稳步增长,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通信产业发展前景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中国通信网络技术服务行业市场规模已达664亿元,2012年中国通信网络技术服务行业市场规模突破1000亿元。2015年时中国通信网络技术服务行业市场规模增长至1914亿元,到了2016年中国通信网络技术服务行业市场规模超2000亿元,截止到2017年中国通信网络技术服务行业市场规模达到了2669亿元,同比增长16%。预计,未来5G的发展和普及会促使通信网络技术服务规模继续扩大。

图表1:2010-2017年中国通信网络技术服务行业市场规模统计情况(单位:亿元)

经济学人全球早报:谢霆锋否认曲奇致癌,董明珠连任格力董事长,苹果市值大缩水

数据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整理

趋势之一:5G商用推动产业链加速成熟

2019年是5G的关键一年,随着5G国际标准第一版本的发布,未来1-2年全球主要国家将陆续启动5G商用,我国有望成为全球首批商用国家之一。5G会给产业链带来革命性变化,例如,在工业界有很多的产业巨头都在期待着5G真实的商用和它带来的变革。

趋势之二:工业互联网引领数字化转型

工业互联网有很多创新空间。工业互联网为推动互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深度融合提供了一个非常重要的载体。工业互联网将集成更多新的网络技术、计算技术。工业互联网是支撑数字化转型发展最重要的基础设施和最重要的路径。

趋势之三:信息网络与产业体系变革重塑

未来两年,IPv6活跃用户数将超过5亿,互联网给用户占比超过50%。与此同时,未来2年,云网融合加速建重塑网络架构和产业生态。此外,未来3-5年,全球卫星互联网将实现规模部署。

趋势之四:泛在连接构建万物智联新生态

目前,物联网很多瓶颈问题得到了解决。预计到2020年,我国物联网产值超过1万亿人民币,复合增长率超过15%,在车联网方面,未来2-3年,将实现LTE-V2X规模化应用示范和商用部署;网联式自动驾驶解决方案逐步完备,加快无人驾驶进程;车联网运营主体和商业模式逐步清晰,打通汽车生产制造、销售、使用等全流程。

趋势之五:智慧赋能驱动计算产业新浪潮

计算产业与ICT创新是相辅相成的,人工智能及智慧应用将成为重要驱动力,未来三年将保持快速增长,预计后续会逐渐趋于理性平稳发展。

趋势之六:人工智能加速应用普及扩散

在人工智能领域,首先,有监督学习将接近性能极限,无监督学习、强化学习、多模态融合等新技术成为研究热点。深度学习依靠大模型深网络继续逼近性能极限,适用于小数据场景,具有可迁移性的无监督学习等将成为研究热点。此外,多元化感知是智能化必由之路,多模态融合交互成为未来趋势。其次,专用芯片、开源计算平台和有效数据成为企业打造人工智能生态体系的重要着力点,预计2020年60%的人工智能应用会基于开源平台。领先企业围绕开发框架平台呈现多元化发展模式,国际巨头开源人工智能开发框架打造产业生态系统。最后,人工智能可广泛赋能生产生活AI应用及产业化进程全面提速,AI将应用到教育、交通、医疗等各个领域,预计到2020年全球30%的企业会用AI来辅助。

趋势之七:区块链探索构建分布式信任

区块链与云计算、物联网等深度融合和创新突破,将促进其在医疗、司法、工业、媒体等的大规模商业探索应用,构建新型分布式信任体系。预计未来两三年会看到区块链更多的进展和进步,会有更多的实践。

趋势之八:全球ICT产业生态不确定性加深

全球ICT产业已经形成各国分工协作格局,贸易保护主义影响着全球供应链,影响技术创新和生产效率。预计未来1-2年全球1CT产业总体呈现增速下滑态势,主要是ICT制造业部分的增速会下降。

趋势之九:数字经济多方治理从共识走向实践

如果数字技术红利只带来少数企业和群体的话,那是有问题的。如何让数字经济通过多方合作的治理体系,保证数字技术能造福全体人民,这里面有很多问题值得思考,也面临很多挑战。比如,数据保护问题、算法监管问题。最终的结论是:多方治理将从形成共识到走向全球实践。

趋势之十:智能攻防重构网络空间安全范式

当前安全有两个重大问题:一是由于全球数字化转型,工业互联网的发展,导致网络空间安全与物理世界安全相互交织,面临前所未有的安全挑战;二是,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人工智能的'双刃剑'效应愈发凸显,人工智能为安全攻防技术带来了新的可能,也对安全风险带来很多新的挑战。智能攻防将成为安全攻防主要形式。一方面,人工智能安全风险日益泛在,带来新的威胁与挑战,人工智能自身安全风险与技术恶意应用,将全面挑战国家网络空间;另一方面,人工智能的自主学习和进化能力提升安全防护智能化水平,增强预测、预警和预防能力,人工智能的海量数据分析、自适应学习、智能决策、快速反应等为安全防护提供新方向、新能力、新技术。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