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可折叠屏引爆科技界:技术落地手机和电视 可为何PC无人问津?

财经 前瞻网 2019-01-16 15:00

 

可折叠屏引爆科技界:技术落地手机和电视 可为何PC无人问津?

自可折叠屏开始出现在智能手机和电视屏幕上以来,向可折叠或可卷起的显示器进军的步伐已经加快。意料之中的是,首批主打产品来自消费科技品牌,其中三星和LG都是全球领先的显示屏部件生产商。前者在去年秋季晚些时候的开发者大会上展示了一款可折叠智能手机的原型机,后者则在CES上推出了一款低调的可卷曲电视机。这是在著名的CES展上亮相的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产品之一。

这两种设备都将改善其类别的使用场景,远不止其可弯曲/可折叠屏幕带来的差异化。三星可折叠手机采用了三星所称的无限伸缩显示器(Infinity Flex Display ),并像笔记本电脑一样可以折叠成两半。据称可以折叠“数十万次”,而不会造成持续损害。这款可折叠手机具有两个显示屏,展开后的大显示屏和折叠后的小显示屏。大显示屏为7.3英寸,小显示屏为4.58英寸,该两个显示屏都可以对应用程序进行点触操作。LG的可卷曲电视允许消费者在家享受大屏幕电视体验,在不是用时,电视屏幕可完全消失,隐藏在一个巨大的扬声器底座中。

然而,这两种产品都没有改变使用这些设备的基本流程。可卷曲的LG电视仍然需要占据一大块面积,就像今天的大屏幕电视支架一样。虽然三星手机可能会让你多获得一英寸的屏幕空间,但它折叠后的体积仍与目前的智能手机相当。

实际上,全球首部可折叠屏手机并非由三星发布,而是由中国企业柔宇科技推出的。柔宇科技是制造世界上最薄全彩柔性显示屏的中国独角兽公司,它在十一月初发布了全球首款可供消费者使用的可折叠屏手机,这款名为“FlexPai”的手机配有7.8英寸高分辨率屏幕,厚度7.6毫米,可经受超过20万次弯折而不会断裂。三星紧随其后也发布了自己首部可折叠屏手机,不过在发布之际该款手机还只是原型机,还有许多功能有待改善,消费者版将于2019年某个时候发布,不过有分析师预测这款可折叠屏手机将在2月亮相。

可折叠平目前已经成功被应用在智能手机和电视上,那在Windows上的应用又如何呢?正如谷歌承诺对Android系统进行改进以优化可折叠屏手机一样,微软也希望升级Windows系统以更好地利用这项新技术。该公司已经证明,它看到了这种潜力。大约十年前,一个名为Courier的原型设备概念的视频设想了一种折叠电脑,它具有两个屏幕,可像书本一样折叠,具有触摸和手写,并具有极为人性化系统的双屏电脑。尽管谣言四起,但Courier的概念不太可能实现。然而,关于微软正在开发代号为Andromeda的可折叠屏幕设备的其他报道也不断流出。

去年十月据韩媒消息报道称,三星还在开发可折叠笔记本电脑。三星电脑营销总裁Lee Min-cheol表示:“正如可折叠智能手机,三星也正在与显示器制造商合作,开发具有可折叠显示器的笔记本电脑。这种显示器不仅可以简单地内外折叠,还可以在不断变化的笔记本电脑市场趋势中创造新的价值和用户体验。”

无论以上传言真假,目前还没有看到任何一家企业推出一款可折叠平电脑或者原型设备,可折叠屏在PC上的应用落后于智能手机及电视,未来这项技术是否会应用或成功部署在PC上还有待见证。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