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重启大法好!哈勃望远镜上照相机恢复正常 网友:我的修理方法跟NASA一样

财经 前瞻网 2019-01-16 14:59

 

重启大法好!哈勃望远镜上照相机恢复正常 网友:我的修理方法跟NASA一样

这可能是世界各地IT部门的经典反应,但把它重启一下确实有效——甚至对哈勃太空望远镜也是如此。

美国国家航空和宇宙航行局(NASA)证实,重新设置这台老化望远镜的主摄像头似乎已经解决了让它无法工作的问题。

此前的1月8日,周二,哈勃太空望远镜的广域照相机3号仪器暂停工作。

美国东部时间1月8日中午过后不久,安装在广域相机3号(Wide Field Camera 3)上的软件检测到仪器内的一些电压水平超出了预先设定的范围,NASA说。

为安全起见,仪器自动停止了工作。

哈勃望远镜的日常维护运营是在马里兰州格林贝尔特美国宇航局戈达德航天飞行中心进行的,但是由于美国政府关门,目前只有少数几个工作人员被允许继续在这工作。

经进一步调查,电压水平似乎在正常范围内,这些电路内的所有其他遥测数据也有错误值,表明这是一个遥测问题,而不是供电问题。

在重新设置遥测电路和相关电路板后,收集了额外的工程数据,使仪器恢复工作。

假设所有的测试都按计划进行,预计广域相机3号将在本周末再次开始收集科学图像。

哈勃的其他三个科学仪器仍在正常工作,天体观测仍在继续。

这第三代广角照相机是2009年由太空行走的宇航员安装的。

据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称,这款相机有备用电子设备,如有必要,可随时投入使用。

“哈勃将继续用它的其他三个活跃的仪器进行科学观测,同时对广域照相机3号的异常情况进行调查,”他们说。

“广域相机3号是在2009年第4次维修任务中安装的,它配备了多余的电子设备,以备维修时使用。”

'

这款相机捕捉到了令人惊叹的恒星、星系的影像,这些影像可以追溯到遥远的过去,还可以帮助进行深空探测。

它还研究了我们太阳系的天体,发现了冥王星周围的一些小卫星,以及海王星周围的第14颗卫星。

它可以在可见光、紫外光以及近红外线下拍照。

哈勃望远镜在地球上空350英里(560公里)的轨道上运行,1990年发射升空,航天飞机上的宇航员曾5次前往进行维修和升级。

巴尔的摩太空望远镜科学研究所(Space Telescope Science Institute)的女发言人谢丽尔·甘迪(Cheryl Gundy)说,这是第一次出现这种情况。

去年秋天,哈勃望远镜因为指向问题总共停止工作了三个星期。

在成功地恢复了一个备用陀螺仪之后,科学家们重新开始了科学研究。三个星期前,这个备用陀螺仪替换了一个故障的陀螺仪。

10月5日,周五,由于陀螺故障,望远镜进入安全模式后,开启了备用陀螺仪。

然而,陀螺仪开始以惊人的速度旋转,因此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无法将范围重新打开。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NASA尝试并测试了一些IT支持技术——重启。

哈勃望远镜的操作小组关闭陀螺一秒钟,然后在轮子完全停止旋转之前重新启动。

但是这并没有解决问题,然后,他们指挥了一系列的飞船操作,或转向相反的方向,试图通过大幅度动作清除任何可能导致其旋转阻碍的因素,陀螺仪然后就正常工作了。网友称这种修理方式就是“坏了拍两下”。

在每次操作中,陀螺仪从高模式切换到低模式,以清除可能积聚在漂浮物周围的任何阻塞。

目前,地球上最强大的望远镜正开始显示出几十年来的使用压力,可能很快就会完全停止工作。

几年前,哈勃和钱德拉等天文台被送入轨道,为我们提供了令人惊叹的图像和宝贵的数据。

这些奇妙的机器在现代科学的发展中发挥了不可估量的作用,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机器的性能也在不断恶化,而美国宇航局目前还没有任何计划来替代这些状况不佳的技术。

它们被开发出来是为了帮助绘制遥远星系的地图,窥探黑洞并定位新的行星,但天文学家担心它们这些“天空中的眼睛”可能很快就会变暗。

天文学家芒特(Matt Mountain)对《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说:“不愿在重大科学领域投资的态度开始令我们担忧。”芒特是天文学大学研究协会(Association of Universities for Research in Astronomy)主席,该协会代表美国宇航局运营哈勃望远镜。

他说:“作为一个社区,我们面临着非常严峻的前景。有些地方根本就没有望远镜。而科学将不可能以任何其他方式做到这一点。”

这些大型天文望远镜的继任者的资金尚未到位,美国宇航局天体物理学部门主任保罗·赫兹(Paul Hertz)说,这是“国家的选择”。

他还说:“我们所做的任务将受到国家的优先事项以及政治体制所作的资金选择的影响。”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