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为Twitter事故当事人降职且月薪减5000元,你怎么看?

财经 前瞻网 2019-01-04 15:13

 

华为Twitter事故当事人降职且月薪减5000元,你怎么看?

华为Twitter事故处理结果已出。这个元旦假期,各大官博都纷纷掐着跨年的点儿发文庆祝,不过华为的新年祝福推文却出了个小纰漏,让网友们好好看了把热闹。

根据推特显示,华为官方Twitter以华为全体员工的名义向网友送上新年祝福。不过,这篇推文下方却留下了“自Twitter的iPhone客户端发出”(Via Twitter for iPhone)的标记。

华为发出这条推文后,随即将其删除,然后重新发送。不过,这条推文还是被网友“Marques Brownlee”发现并截图。

此后,1月3日,华为关于华为官方Twitter账号出现事故的问责决定文件在网上流出,处罚文件称,该贴文发布后,截图出现在了部分海外和国内社交媒体上并广泛传播,该事件对华为手机的品牌带来了不良影响。

经调查,该贴文是由数字营销团队管理的“华为海外社交媒体日常运营服务商Sapient”负责发布,在操作过程中因为VPN网络问题,无法用电脑正常发布华为官方新年祝福的贴文。为赶在跨年时间点及时发布,用iPhone手机插入香港的电话卡,直接连到防火墙外面在华为官方Twitter账号发布了新年祝福的贴文,未意识到会出现Twitter for iPhone的显示,自检和复查流程没有要求查看Twitter链接的操作系统,导致出错。

其中,对直接责任人予以通报批评,个人职级降1级,月薪下调5000元。对数字营销团队主管予以通报批评,个人职级降级1级,月薪降5000元,年度考核不高于B。冻结个人职级晋升、涨薪,冻结期12个月,自2019年1月2日起计算。

在社交媒体使用竞争对手产品的错误,三星和苹果也曾多次犯过。如苹果最近还用Android设备在推特发文,推广自家产品Apple Music。

事件曝光后,不少人都开玩笑称华为这是给苹果打了个活广告,不过也有人认为官博在社交媒体使用竞争对手的产品显然不是一件很光彩的事,工作人员太不慎重。

相关深度报告 REPORTS

华为Twitter事故当事人降职且月薪减5000元,你怎么看?

2019-2024年中国智能手机行业市场需求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

报告主要分析了智能手机行业的背景以及所处阶段;智能手机行业当前的市场环境与企业竞争力;中国智能手机行业的生产运营与发展现状;智能手机行业的市场需求特征;智能手...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华为Twitter事故当事人降职且减薪5000元,你怎么看?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