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减产协议短期内难改油价下滑趋势,沙特减产占欧佩克半壁江山

财经 前瞻网 2019-01-04 15:18
减产协议短期内难改油价下滑趋势,沙特减产占欧佩克半壁江山

尽管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欧佩克)决定在本月实施减产措施,但在原油供需面还不清晰的情况下,金融市场波动拖累原油市场。市场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与日俱增,油价短期内难改下滑趋势。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份美国工厂活动放缓幅度超过预期,而过去一周亚洲发布的数据也显示经济在放缓。经济放缓的原因在于贸易冲突、英国脱欧以及货币收紧拖累经济增长,引发金融市场波动加剧,并使主要股市深陷困境。

但欧佩克宣布的减产预计会令油价得到一些支撑。路透社周四公布的调查显示,欧佩克 15个成员国去年12月的石油供应减少46万桶/日至每日3268万桶/日,是2017年1月以来的最大月度下降幅度。对欧佩克而言,最大石油出口国沙特早就开始实施供应限制协议。伊朗和利比亚发布了该协议,这两个国家的石油产量下滑是政局不稳定导致的,属于非自愿减产。

欧佩克和以俄罗斯为代表的减产盟友去年12月同意在2019年减少120万桶/日,而欧佩克减产的份额为80万桶/日。能源咨询公司FGE表示,如果欧佩克与非石油输出国组织合作伙伴合力履行减产条约,只需要3-4个月的时间来清理多余的库存。考虑到潜在削减与美国原油产量的持续增长(2018年末达到创纪录的1170万桶/日)的变化,FGE表示,预计2019年头几个月布伦特原油价格将在每桶55至60美元之间。

路透社和其他新闻机构看到的欧佩克产出目标清单将为1月份调查中计算新供应协议的合规性提供依据。截至2019年,在卡塔尔离开后,欧佩克还有14名成员。调查显示沙特及其一些减产盟国单方面采取减产行动来支撑油价,因为原油价格因过剩而继续下滑。由于石油供应出现过剩的迹象,油价已去年10月份的四年高点86美元每桶跌至每桶56美元。尽管欧佩克尚未排除采取进一步减产的可能性,但由于主要石油生产商开始实施新协议,沙特希望1月份产量进一步下降从而支撑油价。另外,欧佩克代表表示,石油供应从现在开始调整,希望市场能够很快复苏。

调查显示,上个月欧佩克供应量下降幅度的主要原因是沙特大幅减产,沙特单方面就削减了40万桶/日的供应量。在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求增加石油以抑制价格上涨并抵消伊朗石油减少的影响之后,11月份沙特石油供应量达到创纪录的1100万桶/日。另外,阿联酋自愿缩减供应量,减产幅度排名第二。减产幅度排在第三的是利比亚,属于非自愿减产,骚乱导致该国最大的油田停产。

由于美国制裁,伊朗的石油产量进一步下降。然而,据业内人士称,伊朗维持其石油出口,得益于八名买家得到美国的豁免。在提高产量的国家中,由于基尔库克原油出口重启以及该国南部码头的出货量反弹,伊拉克石油产量增幅最大。另外,科威特和尼日利亚的产量也有所增加。

相关深度报告 REPORTS

减产协议短期内难改油价下滑趋势,沙特减产占欧佩克半壁江山

2018-2023年中国石油防沙管网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规划分析报告

本报告第1章分析了中国石油防沙管网行业的发展环境;第2章对中国石油防沙管网行业的发展状况与竞争格局进行了分析;第3章对中国各重点地区石油防沙管网行业的发展状况进...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