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重罚!华为Twitter事故问责显“小家子气” 一扣就是5000元

财经 前瞻网 2019-01-04 11:54

 

重罚!华为Twitter事故问责显“小家子气” 一扣就是5000元

2019年刚开年,华为就在Twitter上发生了1场事故:运营人员用iPhone手机发布官方Twitter祝福。接下来,华为对这场事故的处理,再次引发了网友热议。

当地时间12月31日晚,华为推特账号以全体员工名义发布了新年祝福。结果,被称为“推特警察”的网友Marques Brownlee发现,这条推特的页脚标着“Via Twitter for iPhone”(来自推特iPhone客户端)。众所周知,华为手机当前的最大对手就是三星和苹果,怎么会用“敌人”的东西?他迅速截图并发布到推特,引发了社交平台的热议。

部分黑粉借机嘲讽华为,说了些“自家员工知道哪台手机好”之类的话。不过这纯粹是无稽之谈,因为在此之前,苹果、三星都曾闹出过类似乌龙,苹果Apple Music官方账号推文曾标注Via Twitter for Android(来自推特安卓客户端),而三星尼日利亚的官方账号同样用iPhone发过推文,为此,三星不惜删掉了那个账号。

1月3日,华为官方通报了事情的前因后果,虽然犯错的是账号运营服务商Sapient,但作为管理人员,数字营销团队仍需背锅,对直接责任人予以通报批评,个人职级降1级,月薪下调5000元。对数字营销团队主管予以通报批评,个人职级降级1级,月薪降5000元,年度考核不高于B。冻结个人职级晋升、涨薪,冻结期12个月,自2019年1月2日起计算。

重罚!华为Twitter事故问责显“小家子气” 一扣就是5000元

通报发布后,引发了网友的大讨论。大多数人批评华为的惩罚行为,认为使用什么手机纯属员工的个人自由,禁止员工使用iPhone手机反而显得“不够大度”、“小家子气”;也有人认为,员工用iPhone是个人自由,但在代表公司的时候,就应该用公司的产品;还有的人感叹华为的工资之高:1个月扣5000,放到自己身上,恐怕已经是负数了吧……

相关深度报告 REPORTS

重罚!华为Twitter事故问责显“小家子气” 一扣就是5000元

2019-2024年中国智能手机行业市场需求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

报告主要分析了智能手机行业的背景以及所处阶段;智能手机行业当前的市场环境与企业竞争力;中国智能手机行业的生产运营与发展现状;智能手机行业的市场需求特征;智能手...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