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英国新家暴法通过 “绅士”国家暴成风占犯罪33%

财经 前瞻网 2019-01-26 18:08

英国新家暴法通过。本周一,英国人翘首以盼的新家暴法终于公布,其中首次将非身体虐待和经济虐待定义为家暴,也就是说,掌管家庭财政大权的一方扣押对方零花钱,也将算作家暴。

英国新家暴法通过 “绅士”国家暴成风占犯罪33%

据英媒报道,家庭暴力是英格兰和威尔士地区最普遍的犯罪之一,在截至2018年3月的1年中,家庭暴力占警方有记录的暴力犯罪33%。

2017年,保守党在其宣言中提出制定保护家暴受害者的新法,经过2018年为期3个月的公众谘询,《家庭暴力条例草案》最终于2019年1月21日公布。

新法案更加注重保护儿童,重视受害者在事件中扮演不同身份以及遏制施暴。这或许带来一种可能性:家暴有资格在法庭上采取特别措施——例如不在庭上提供证据,而是通过视频陈述,或者是私下提交证据。新法案禁止实施家庭虐待的人在家庭法庭上盘问受害者。

最特别的是,拟议中的新法给家庭虐待带来了新的内涵,尤其是将经济虐待也算作家暴的一部分。“控制个人获取、使用以及持有经济资源的行为”都属于“经济虐待”。新法将设立一名家庭虐待专员,专门负责这类事项。

该法案还将改革针对家庭暴力施暴者提供保护令的制度,并为计划中的克莱尔定律(Clare 's Law)提供法定依据,该定律以被前伴侣谋杀克莱尔·布朗(Clare Brown)的名字命名。克莱尔定律允许人们询问伴侣是否有家庭暴力史。

黄琨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