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G来了?首个5G宽带小区落地成都 但这不是你想象中的5G

财经 前瞻网 2019-01-26 18:03

首个5G宽带小区。1月25日,成都联通联合成华区政府在东方明珠花园宣布,全国首个5G无线家庭宽带示范小区正式推出。

5G来了?首个5G宽带小区落地成都 但这不是你想象中的5G

去年下半年,三大运营商纷纷宣布,要到2020年才会开始铺开5G,这让不少被自媒体鼓吹5G技术文章煽动得热血沸腾、感觉5G很快就要来了的人很失望。不过,在家庭宽带这方面,运营商显然进度更快。成都联通副总经理苏杭表示,东方明珠花园的住户在家就可以通过WiFi实现5G上网。

据报道,任何人只要进入小区,就能接收到5G的WiFi信号,现场速率可达400Mbps,秒传几百兆的视频。

5G宽带一直是业界探讨的热点,首先是5G宽带是不是“真5G”的问题。一般意义上,我们讨论的“xG技术”,都是指无线通讯技术,重点在于手机等无线终端直接连上运营商网络的技术,而非通过WiFi接入。因此,从这个角度看,5G宽带至少不能代表5G。去年美国运营商Verizon率先推出5G家庭宽带,宣称自己首个推出5G业务,就被其他运营商指责弄虚作假。

还有一个问题是,5G宽带是否能取代现在的有线光纤宽带?有观点认为,流量费用的下降、5G设备小型化家庭化技术的提高,都将导致5G取代光纤;反对者表示,无线的抗干扰能力本身受制于太多因素,网络质量很难比得上有线宽带。

目前业界对此仍在探讨,但在不久前那场著名的央视任正非专访中,任正非提到,“人们现在的需要就是宽带,而5G的主要内容不是宽带”,不知道这算不算从核心技术方面给这个问题下了定论?

黄琨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