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iPhone卖不动了!苹果下调业绩预期 库克“甩锅”中国消费者

财经 前瞻网 2019-01-03 15:11

周三,苹果下调了2019财年第一季度营收预期,从此前的890亿-930亿美元下调至840亿美元,低于分析师预计的915亿美元。该公司将毛利率从38%到38.5%,降至38%左右。

iPhone卖不动了!苹果下调业绩预期 库克“甩锅”中国消费者

盘后,苹果股价大跌约8%。受苹果下调营收预期影响,1月3日亚洲股市开盘,苹果韩国供应商受拖累。LG Innotek、SK海力士、三星SDI、三星电机普跌,其中LG Innotek、SK海力士一度跌近4%。

苹果将收入预期下调归咎于各种因素,包括包括汇率、宏观经济环境、产品升级等方面,中国市场增长放缓和iPhone收入低于预期是两大“绊脚石”。苹果表示,低于预期的收入“主要发生在大中华地区”,但也表示,在其他国家,新款iPhone的升级“没有我们预期的那么强劲”。

当天苹果CEO库克发布致投资者信称,未能预见大中华区的减速规模,“中国的经济环境进一步受到美国贸易紧张局势升级的影响”。

库克在信中说,运营商补贴减少、美元走强导致价格上涨、电池更换更便宜,这些都是导致iPhone本季度升级疲弱的原因。

与大多数主要科技股一样,苹果公司经历了2018年的波动。一些苹果供应商上个季度削减了他们的估计,导致许多人猜测消费者没有升级到新机型。如果客户使用较旧的型号进行交易,苹果也会在其网站上采取不寻常的措施来提升iPhone的折扣价格。该公司还增加了一些旧款iPhone型号的折价。

比较糟糕的是,投资者权益律师事务所Bernstein Liebhard LLP宣布,正在代表苹果股东调查该公司潜在的证券欺诈行为,原因是苹果(AAPL.US)及其高管可能向投资者发布了重大误导性商业信息。经提醒,若有投资者购买了苹果股票,并且想探讨自己的合法权利,可以联系他们。

本文相关报告 REPORTS

iPhone卖不动了!苹果下调业绩预期 库克“甩锅”中国消费者

2019-2024年中国智能手机行业市场需求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

报告主要分析了智能手机行业的背景以及所处阶段;智能手机行业当前的市场环境与企业竞争力;中国智能手机行业的生产运营与发展现状;智能手机行业的市场需求特征;智能手...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