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的紫金计划出售价值12亿美元的股票 以资助Nevsun收购业务

财经 上海有色网 2019-01-03 11:42

SMM1月3日讯:中国第一大黄金生产商紫金矿业计划在上海发行价值80亿元人民币的股份,以资助收购加拿大的NevsunResources,这是自政府支持的矿业以来该公司最大的海外收购业务。紫金公司在向香港证券交易所提交的一份文件中表示,紫金计划向中国投资者出售高达34亿股A股,该计划需经股东和监管部门批准。

此消息是在Nevsun宣布紫金成功完成对该公司的18.6亿美元友好收购要约之后几天,12月28日,约有89.37%的已发行和未发行的Nevsun股票以每股6美元的现金收购。

该要约现已延长至1月7日,以允许其余股东投标其股份。

近年来,中国的黄金、铜和锌矿商通过收购非洲到澳大利亚的资产扩大了业务范围。

去年夏天,它在塞尔维亚最大的铜矿开采和冶炼综合体RTB Bor的63%中花费了126亿美元。几天后,紫金矿业也在与伦丁矿业公司早些时候对Nevsun的收购竞争中胜出,并获得了另一个塞尔维亚资产--Timok铜、金项目。此举,它还获得了总部位于温哥华的矿业公司旗舰业务 - 厄立特里亚的Bisha铜锌矿的所有权。

紫金表示,加拿大公司的铜资源将占其目前铜储量的26.2%,占其目前黄金储备的18.3%和锌储量的24%。

(注: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与SMM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

*上海有色(SMM)原创新闻,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 https://news.smm.cn/news/100865458

【以上内容转自“上海有色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上海有色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