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马云:女人遵守信用的程度是男人的4倍

财经 前瞻网 2019-01-26 18:15

 

马云:女人遵守信用的程度是男人的4倍

当地时间1月24日,阿里巴巴联合世界银行在冬季达沃斯论坛期间举行午餐会,频出金句的马云几句话再度刷屏朋友圈。

在这个神秘的闭门午餐会上,马云现场做了二十分钟的英语演讲,观点比之平时又犀利了不少。当谈到自己的经验时,他语出惊人:“没有女人,就没有阿里巴巴”、“阿里成功的秘诀就是多招女性”。

20年间,从仅有18人的合伙创业团队成长为市值四千多亿美元的电商巨头,阿里巴巴的成功秘诀竟然如此简单?

不过,想想经常被网友调侃的“都说每个成功的男人身后有一个好女人,可马云身后有千千万万个女人”,又觉得这句话似乎有些道理。

马云曾提到,50%的阿里平台上的卖家是女性,而超过的50%买家是女性。同时,女性卖家因为资质更好、更谨慎,更容易获得网络小额贷款。来自蚂蚁金服微贷平台的数据显示,女性客户的违约率比男性用户低四分之一。而另一种商业模式,微信平台上,大部分经营微信分销的微商也都是女性。

实际上,马云不是第一次如此赞扬女性。

2014年,在阿里巴巴纽约上市时,马云也曾说,“阿里巴巴70%的买家是女性,55%的卖家是女性,这就是我们主要的资源。我要感谢女性,没有你们阿里巴巴不可能到纽约来上市”。

2015年,马云发起首届“全球女性创业者大会”,发表以“她·时代”为主题的演讲,将“女人”列为阿里巴巴成功的首位要素。

2015年5月,由阿里巴巴筹办的女性论坛上,马云表示,未来的30年互联网将从IT到DT,而DT时代的特点决定了女性未来将拥有更大的机会。

同年7月10日的第二届“全球女性创业者大会”上,马云说,在未来,“女人”仍是阿里巴巴成功的首位要素。

关于许多人担忧的工作被人工智能抢走的问题,马云也曾表示,他认为理性工作将被人工智能取代,感性工作却不能,而这正是女性擅长的。

在2017年4月的IT领袖峰会上,马云说:“未来三十年已经不是力量的竞争、肌肉的竞争,甚至不是知识的竞争,而是服务别人能力的竞争,而是体验的竞争,所以女人在未来的三十年将会蓬勃起来。以前我们是肌肉竞争,后来是知识竞争,现在是体验竞争、感受竞争,男人和女人有差别的,男人关心自己的权力、地位、升职、加薪,女人要考虑孩子、丈夫、老公、工作,一大堆,还要把工作做好,阿里巴巴有47%的员工是女性。”

马云还说过:“如果可以选,我下辈子想当女人,生两个孩子,做两个好的企业,而不是大企业,大企业未必是好企业。”

“男人会把公司越做越大,女人会把公司越做越好。上世纪,企业越大越好,本世纪,做好企业比做大企业重要得多。如果做企业的人不从女性身上学到这些特质,未来很难走下去。”

马云还提到,以前很多女性的梦想就是嫁个好男人有个好孩子,但现在很多女性的梦想是改变世界。“我相信本世纪女性真正能够成为推动社会政治、文化、经济进步的主要力量。”

“女性大会,男人们都应该赶来认真听一听。男人们都太自以为是,觉得创造了一个世界,但事实上这个世界未必美好。而女人们脑子里想的都是如何让生活更加美好,世界更加美好。”

2017年2月4日,在阿里巴巴集团澳大利亚新西兰总部揭幕典礼上,马云在演讲中盛赞女性带来的变革力量:“是女性让这个世界不同——她们比男人更关心世界和人们,男性更关心工作,女性更关心父母、家人和小孩,她们也让工作不同,更有人情味。”

2018年2月,由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办的“英国首相见面会&中英商业论坛”上,马云称:“阿里巴巴成功因为我们拥有大量女性代表,我们是女性成员比例极高的企业之一。有更多女性领袖,世界将会更加美好,这点英国有更多优势,拥有特蕾莎梅这样的女性首相和女皇。英国男士的绅士作风都应该进口到中国。”

如同马云所说,阿里巴巴是一个对女性极为友好的企业,也可能是女性高管最多的互联网企业。

18年前,阿里巴巴有18位创始人,其中6位是女性,占三分之一;如今阿里巴巴有36位合伙人,其中12位是女性,同样占三分之一;在集团内部高管中,约有三分之一是女性,普通员工中的女性占比,一度逼近50%。

从服装美容、黄金珠宝到生活服务等多个领域,一个2017年的新词“她经济”,完美诠释了女性消费风潮的兴起所带来的影响。

2016年,由阿里研究院、和讯网等机构联合发布的《2016女性财富管理报告》显示,60%左右的女性掌管着家庭的财政大权,有超八成的家庭消费决策由女性做出,女性直接决定着家庭消费的数量和质量。

近日,国泰君安证券报告显示,女性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接近70%,到2019年中国内地女性经济市场规模近将接近4.5万亿元。

相关数据显示,国内75%的家庭总消费由女性决策,综合百货类电商平台女性用户约占60%以上。

数据显示,预计到2019年中国“她经济”有望达到4.5万亿元的市场规模,“她经济”依然是消费升级的兵家必争之地。

Winnie Lee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