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谷歌这一年:它正在失去人们的信任,不仅是消费者

财经 前瞻网 2019-01-03 11:39

 

 

谷歌这一年:它正在失去人们的信任,不仅是消费者

2018年本应是谷歌的丰收年。

它标志着谷歌公司成立20周年、安卓成立10周年和Chrome成立10周年。

但对于大多数大型科技巨头来说,2018年是一个需要算总账的年份,当他们看到谷歌时,所有人的天平都不约而同地放了下来。

从隐私到产品,再到员工和承包商的待遇,这面旗帜已经破烂不堪。

我认为,谷歌在2018年的故事是,它已经失去了以前享有的一些信任。

它并没有完全消失,但它正在被侵蚀——最重要的是,侵蚀似乎是由内而外发生的。

谷歌的员工正在显示出他们正在失去对自己公司的信任的迹象(有时是字面上的抗议迹象)。

谷歌做了很多不同的事情,面临了很多挑战,以至于很难知道从哪里开始。

但我认为最能说明问题的是:《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的一项调查显示,一些高管曾被可信地指控犯有性不端行为,但却得到了一笔令人不安的补偿金。

这是一个鼓舞人心的迹象,表明员工们正在努力解决自己公司的问题,但这并没有消除最初的问题。

谷歌的反应也不是完全令人满意的——考虑到问题的明显范围,继续努力是合适的。

这也远不是对潜在企业不当行为的唯一反击。

员工们组织起来,向管理层辩称,谷歌意欲为中国建立一个经过审查的搜索引擎是不可接受的。

尽管声称“没有计划”“马上”推出,但“蜻蜓”计划似乎从未被完全否定和埋葬。

即使最近有报道称,数据收集计划的结束可能会有效地终结该项目,但这并不代表谷歌在中国的雄心已经正式宣告结束。

谷歌可能是面临最大内部变革压力的大型科技公司,但这并不意味着外部的信任不会受到侵蚀。

当谷歌决定关闭Google+,因为它存在一个长达数年的安全漏洞,可能会让第三方开发者获得私人数据时,很明显,该公司决定不披露这个漏洞,直到《华尔街日报》的一篇报道迫使谷歌这么做。

后来它发现了另一个安全问题,并将日期提前。

人们学会了不信任谷歌的位置跟踪,甚至不信任它的浏览器默认设置。

他们还学会了不要相信它的产品会留下来:还有其他服务即将关闭。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谷歌很少使用的通讯应用Allo。使用它的人并不多(这是问题的一部分),但我们了解到,谷歌正在把整个移动通讯领域拱手让给运营商和其他公司。

运营商将在某个时候提供RCS而不是SMS,但可以预见的是,推出的过程将缓慢而零星,当它最终实现时,谷歌不会为Android用户提供一种完全加密的互发短信的方式。

另一个收获时刻是谷歌Duplex的发布。

这是一个非常棒的功能,这款AI可以为你预订餐厅,而在另一些时候,我们相信谷歌将通过机器学习创造一个美好的未来。

但在最初的演示中,谷歌似乎没有意识到人们可能不想要一个与人类几乎没有区别的人工智能——而且公司花了太多时间才搞清楚人工智能应该如何揭示它不是人类的。

再过一年,更多的人可能会让谷歌相信Duplex的好处。

YouTube上的信任也在以一种更为严重的方式受到侵蚀。

YouTube倒带是历史上最遭否决的视频。

这是有原因的:该公司在几乎全年都没有很好地为实际用户服务的同时,却在其创建者中引起了焦虑。

阴谋论、戏剧和更糟糕的东西充斥着这个平台,而谷歌还没有完成处理这些问题的任务。

我们有更多关于YouTube当前问题的内容。

这是另一个不太信任谷歌的重要支持者:欧盟。

苹果公司因在安卓手机上捆绑自己的应用而被罚款50亿美元,迫使谷歌彻底改变安卓的分销方式。

欧盟新的《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DPR)的影响将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不是所有的事情都那么糟糕:在硬件产品方面:今年Pixel的手机不错(尽管在发布之前就有太多的漏洞和泄露),Google Home Hub非常好,Pixel Slate则不行,说明谷歌在探索平板电脑应该如何工作时和其他人一样糟糕。

该公司在新闻呈现方式上也做得稍好一些——它现在出现在谷歌平台上更显眼的地方,但迄今为止还不是错误信息或担忧的主要来源。

这是因为谷歌最近的新闻的一部分产品相对较新,部分原因是因为很难知道谁在看什么,在哪里看。此外,不妨宽容一点,当说到检查事实和呈现信息时,谷歌似乎做了一些正确的事情。

谷歌首席执行官皮查伊(Sundar Pichai)在12月中旬接受了某种“期末测验”:在国会作证。

他避免参加早些时候的听证会——国会实际上在他的位置上放了一把空椅子。

可以预见,国会议员们在第二轮投票中提出了一些糟糕的问题,他们更感兴趣的是推动一种说法,即谷歌搜索对保守派有偏见,而不是钻研上述任何问题。

换句话说,皮查伊通过了考试,但没有做功课的是老师们。

如果我们从今年对科技公司的态度中学到了什么的话,那就是我们的观点发生了一点变化,然后又突然一次发生了巨大的变化——问问Facebook就知道了。

人们对谷歌的信任已经发生了一些变化,现在是由管理这家公司的高管们来阻止这股浪潮。

谷歌这一年:它正在失去人们的信任,不仅是消费者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