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遭围堵8小时后:途歌CEO王利峰首度回应押金挤兑危机

财经 时代在线网    2019-01-03 10:27

1月2日,时代周报记者获悉,共享汽车平台途歌CEO王利峰在北京十里堡附近遭途歌用户及员工围堵追债。在协商8小时后,王利峰终于首度正面回应了途歌目前的运营及财务状况。

“目前途歌遭遇到了困难,的确没有做到正常退押金,但押金退还问题可以解决,” 王利峰表态,“我们会保证押金正常的退掉”。

进入2018年11月以来,共享汽车平台途歌相继在西安、成都爆出退押金纠纷。而在2018年12月17日,数十名用户蜂拥而至北京办公室,公司门口花盆被砸,双方发生激烈冲撞。

上述的场景几乎每天都在上演。在过去的十几天里,被途歌欠款的用户、地勤、租赁公司陆续前来讨债,他们的被欠款金额从1500元到数百万不等。

此外,关于网上途歌每天仅退还15个用户押金的说法,王利峰称并非如此,“我们接受到用户申请退还的渠道有三种,一是app上的申请,这是最为准确的,也是唯一的顺序,二是一些用户向工商部门的投诉,我们也会接收到,三是有些用户到办公室登记退款申请。

他进一步解释,15个名额是指会给第三种渠道的用户每天15个名额的优先权,因此用户其实没有必要到办公室来,因为即便用户来了或者投诉了,但要保证对每个用户公平,也会按照APP提交的申请的顺序来退还,“所以不是说每天只退15个”。

王利峰还表态,目前途歌并非就不做了,“途歌目前在做非常调整,包括组织架构和业务模型的调整等,比如在运营上,途歌把公司的地勤、员工和车辆都做了一些调整,保留技术、用户数据和小量的车。以前北京的车最多时候有1800台,但目前大概还有300台不到,这些车会保留下来,(以后)陆续也会有新的车辆换进来。”

此外,王利峰还表示,途歌目前在北京有两个办公室,一个是嘉泰国际大厦,另一个在中关村的科技公司办公地,公司会从1月7号开始,把办公地点做一个调整,嘉泰国际会作为用户的接待,解决这次押金挤兑的问题。作者:王州婷

【以上内容转自“时代周报”,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时代周报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