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嫦娥四号瞩目!各国探月计划百花齐放 美欧日印早已打好各自算盘

财经 前瞻网 2019-01-25 17:16

各国探月计划百花齐放。1月3日10点26分,中国的“嫦娥四号”探测器在186公里宽的冯·卡曼陨石坑(Von Karman Crater)底部着陆,这是人类在神秘的月球背面完成的首次软着陆,也开启了一个新的探月里程。

嫦娥四号瞩目!各国探月计划百花齐放 美欧日印早已打好各自算盘

而这次成功,将让未来的嫦娥五号以及六号都更加有信心能够顺利地进行探月并返回的计划了。在全球范围内,月球探测再次成为全球热论的话题。

月球基地将是未来的大势所趋。事实上,月球从未远离国际空间探测的焦点:

美国重新把目标放回了月球,为的是建立月球轨道基地,成为登陆火星的跳板。

除了美国,欧洲航空局也计划在2025年登月采矿。欧洲航空局奔月宣布已经和欧洲的火箭制造商阿丽亚娜集团达成了一份为期一年的合同,合同的内容是关于研究采矿技术,并在2025正式登月开始采矿等相关任务的计划。

日本的“月亮女神”计划号称“阿波罗登月计划”之后最大的探月计划,从1999年就开始了,不过一直到2007年才正式发射了“月亮女神”一号探测器,本来计划在2015和2025发射后续的二号和三号探测器,但是却一直被推迟,变得遥遥无期。不过现在日本宣布将在下半年发射其首个月球着陆探测器,并且在进行载人登月计划的研究。

印度也不甘被甩开。印度发射过月船一号,但是只用了一年,现在中国频频进行月球活动,印度也坐不住了,一推再推的月船二号计划也加大了研发进度,他们再次宣布承载4月左右发射月船二号。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