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6城试点!哈啰顺风车上线逆袭滴滴 从“两轮”到“四轮”开启大升级

财经 前瞻网 2019-01-25 16:24

哈啰顺风车上线。哈啰出行今日宣布,哈啰顺风车在上海、广州、杭州、成都、合肥、东莞6座城市上线试运营。上述城市用户通过更新后的“哈啰出行”APP,可使用市内或跨城顺风车服务。

6城试点!哈啰顺风车上线逆袭滴滴 从“两轮”到“四轮”开启大升级

虽然现在交通便捷,高铁网络四通八达,但还是有好多乡镇必须依靠多次辗转才能抵达。这时候就会有人希望能够享受到顺风车带来的便利。花并不多的钱,却能够一站式直达,正是大多数人喜欢搭乘顺风车的原因。

顺风车以其节能环保、低成本出行的优势受到消费者热捧,同时也成为各大网约车平台争夺的焦点。数据显示,2018年春运期间(2月1日-3月12日),共计3067万人次乘坐跨城顺风车回家和返程,相当于民航在春运40天运力(6541万)的46.9%。顺风车线路已辐射和覆盖全国几乎所有地市和99%的区县。

2018年前,滴滴曾经占据顺风车市场60%以上的份额。但就在几天前,滴滴已经确认顺风车不会在春节期间恢复了。

而哈啰出行去年底的时候宣布将要上线顺风车业务,并表示只进行合乘撮合,不按费用抽成,只收取一定的信息服务费。一时间吸引了众多私家车主参加顺风车司机认证,在短短的20天时间就超过了100万。时隔一个多月之后,终于在春节这个微妙的时间点宣布上线。

按照哈啰出行的顺风车服务协议,车主和乘客都必须先行发布出行线路,由平台匹配后推送给车主,车主自行判断后确定是否接单。与此前的滴滴顺风车和网约车都有所不同的是,哈啰顺风车要求乘客也必须实名,目前可用支付宝用户快速认证和手动输入身份证信息认证两种方式,在安全要求上明显比滴滴网约车还严。

哈啰顺风车从一开始就要求乘客必须实名认证,这对于顺风车的安全无疑又多了一份保障。

据哈啰顺风车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新业务在安全保障方面做了一系列规范和专业技术设定,如从产品定位上杜绝相关社交功能、司乘沟通采用虚拟号码、建立车主多重审核制度、设有7x24小时客服、为司乘双方免费提供人身意外险、意外医疗险等,让顺风车业务回归出行本质,依靠技术提升安全保障。

哈啰顺风车的车主多重审核制度,包含事前、事中、事后各环节的审核体系。在车主管理机制中,车主信用分体系和考核评分体系的考核结果将与平台接单数量直接挂钩。

值得一提的是,哈啰顺风车首先产品在定位上就进行了“去社交”。“在产品设计之初就拒绝加入任何社交功能,打造纯净的拼车环境。”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