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又一颗“超级地球”发现!距离我们仅6光年 表面酷寒达零下150°C

财经 前瞻网 2019-01-14 13:57
又一颗“超级地球”发现!距离我们仅6光年 表面酷寒达零下150°C

研究人员发现,距离地球仅6光年的巨型“超级地球”仍有可能孕育原始生命。

Barnard b (或GJ 699 b)是最近发现的一颗围绕巴纳德(Barnard)恒星运行的“超级地球”行星,是离地球第二近的恒星系统。

这颗行星被认为非常冷,气温类似于木星的卫星,欧罗巴,大约在-150°C(-238°F)。

然而,研究人员说,它可能有一个巨大的、炙热的铁/镍核心和增强版的地热活动,这将使生命蓬勃发展。

维拉诺瓦大学(Villanova University)天体物理学家爱德华•吉南(Edward Guinan)在美国天文学会(American Astronomy Society)于华盛顿州西雅图召开的第223届会议上说,地热的加热可能支持其地表下存在“生命区”的猜测,类似于南极洲发现的地下湖泊。

“我们注意到,木星的冰卫星欧罗巴的表面温度与Barnard b类似,但由于潮汐加热,欧罗巴的冰表面下可能有液体海洋。”

他们在论文中写道:“如果有水存在,地热加热(火山羽流、喷口等)可能会在可能结冰的表面下形成液态水的‘生活区’。”

“这很像木星的冰卫星欧罗巴,它是由潮汐加热而不是由地热能加热的。”

Guinan说:“巴纳德的恒星一直是我们关注的焦点。”

巴纳德行星b的发现最重要的方面是,目前已知距离太阳最近的两个恒星系统中存在这种行星。

这篇论文的作者之一恩格尔(Scott Engle)说,这支持了此前基于开普勒任务数据的研究,推断出这种行星在整个银河系可能非常普遍,甚至可能达到数百亿颗。

此外,巴纳德恒星的年龄大约是太阳的两倍——大约90亿年,而太阳的年龄是46亿年。

“宇宙产生地球大小的行星的时间远远长于我们,甚至太阳本身的存在时间。”

巴纳德行星b的质量是地球的三倍多,它每233天绕着一颗红矮星——巴纳德恒星——公转一周,其公转距离与水星绕太阳公转的距离大致相同。

它经过暗淡的恒星的雪线附近。

虽然非常微弱,但据Guinan说,Barnard b可能在未来被非常大的望远镜成像。

他补充说:“这些观测结果将有助于我们了解这颗星球大气、表面和潜在宜居性的本质。”

尽管表面温度约为-150°C (-238°F),科学家们相信部分蕴含生命的液态水可能藏在冰层之下。

这颗新发现的行星巴纳德b,被认为是岩石行星,体积至少是地球的3.2倍。

它的主恒星,巴纳德星,距离地球6光年——在天文尺度上几乎没有任何距离——光度是太阳的0.0035倍。

唯一比它更近的恒星系统是半人马座阿尔法星,它由三颗被引力束缚在一起的恒星组成,距离地球约4光年。

这颗行星的存在是通过20年来使用不同的地面望远镜和仪器进行观测得到的。

其中之一是西班牙卡拉阿尔托天文台(Calar Alto Observatory)最新的最先进的行星探测仪器Carmenes。

即使是现在使用的最强大的望远镜也无法直接成像Barnard b。

巴纳德的恒星已经很老了,它诞生于恒星爆炸之前,恒星爆炸让星际金属的含量增加到了今天的水平,它的金属含量仅为太阳的10%。

它的年龄也证明了它130天的长自转周期——恒星自转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变慢——是太阳的5倍长。

巴纳德的恒星仍然有一定的磁场活动,偶尔会爆发由磁场能量释放引起的耀斑。它有一个活跃的X射线日冕,像太阳一样,被磁加热到200万开尔文。

巴纳德的低内部温度和由此产生的微弱的能量生成率赋予了它难以置信的长寿命。

相关深度报告 REPORTS

又一颗“超级地球”发现!距离我们仅6光年 表面酷寒达零下150°C

2019-2024年中国航空航天装备行业战略规划和企业战略咨询报告

本报告第一篇为现状篇:第1章分析了航空航天装备行业的发展现状;第2章分析了行业面临的新形势;第3章分析了现有企业竞争态势及策略;第二篇为航空航天装备行业短期发展规划...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