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带手机就行!2019年全国高速移动支付全覆盖 含20个地级以上城市

财经 前瞻网 2019-01-25 09:38

“跑”高速更方便了!2019年,全国范围内将实现高速公路人工收费车道手机移动支付全覆盖。同时,全国260个地级以上城市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其中20个地级以上城市实现交通一卡通移动支付应用。

带手机就行!2019年全国高速移动支付全覆盖 含20个地级以上城市

此外,今年还将新建农村公路20万公里,新建通客车建制村5000个,其中贫困地区不少于3000个。

目前河南、山东、浙江、江苏等14个省区市已实现高速公路人工收费车道手机移动支付全覆盖,另有14个省区市正在开展试点高速公路移动、无感支付。

这一付费新模式可大大避免人工找零的繁琐,减少现金清点的压力,大幅提升通行效率。

从今年1月1日起,贵州省高速公路收费站人工车道开通移动支付功能。贵州省交通运输厅表示,下一步,支付模式还将实现多样化,高速公路支付系统支持微信、支付宝、银联云闪付等主流支付模式。未来将逐步向无需扫码的“无感支付”通行方式迈进。

广东省交通运输部门的测试显示,高速公路实现“扫码支付”后,最快2秒即可通过收费站。第三方支付,仅5秒左右即可完成支付。

移动支付技术在交通运输领域得到越来越广泛的推广应用,有利于提高综合交通运输网络效率,推进物流业“降本增效”。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