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9年首批拖欠工资黑名单 这两种情况将“挂榜”1年

财经 前瞻网 2019-01-24 15:21

2019年首批拖欠工资黑名单。3日,人社部官网披露了2019年首批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信息,30家用人单位及其相关责任人上黑榜。

2019年首批拖欠工资黑名单 这两种情况将“挂榜”1年

这些企业和个人将在政府资金支持、政府采购、招投标、生产许可、资质审核、融资贷款、税收优惠以及交通出行、高消费等方面依法受到限制。

“黑名单”包括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单位名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法人姓名、列入黑名单事由、涉及拖欠的金额等内容。

人社部《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管理暂行办法》第5条规定了两种情形将被纳入黑名单:一是克扣、无故拖欠农民工工资,数额达到认定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数额标准的。二是因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行为引发群体性事件、极端事件造成严重不良社会影响的。

用人单位首次被列入拖欠工资“黑名单”的期限为1年,自作出列入决定之日起计算。期间再次发生第五条规定情形的,期满不予移出并自动续期2年。

据统计,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制度实施一年以来,728个符合“黑名单”的单位和个人被依法列入了“黑名单”。下一步会加大工作力度,推动“黑名单”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对所有符合条件的“应列尽列、应入尽入”,并会同有关部门实施全方位惩戒,督促用人单位依法规范用工,有效保障农民工的劳动报酬权益。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