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无处可藏?研究表明即使没有社交媒体账号,算法也能通过你的朋友分析你

财经 前瞻网 2019-01-23 14:35

 

无处可藏?研究表明即使没有社交媒体账号,算法也能通过你的朋友分析你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包括Facebook和Twitter在内的社交媒体网站可以了解到大量关于用户的信息,即使他们没有账户。

佛蒙特大学(University of Vermont)的研究人员发现,这些平台只需要访问你的8个一次性联系人,就可以推断出你的信息。

与此同时,硅谷巨头正面临越来越严格的审查,包括他们如何收集数据以及用户是否对其私人信息拥有足够的控制权。

佛蒙特大学(University of Vermont)数学家吉姆·巴格罗(Jim Bagrow)说,在社交媒体平台上,只有你自己无法控制自己的隐私。

“你的朋友也有发言权。”

巴格罗和他的团队使用统计模型分析了近1.4万名用户发布的3000多万条公开Twitter帖子的数据。

巴格罗说,尽管这项研究的重点是Twitter,但同样的信息也可以通过Facebook等其他社交媒体上的帖子收集。

他们发现,机器学习算法可以根据用户和他最常交流的人之前发表的文章,以高达64%的准确率推断出用户接下来最可能写下的单词。

研究显示,当算法只分析其朋友发布的短讯时,准确率仅下降了3%至61%。

研究发现,如果用户没有账户,该算法可以从个人的8到9个联系人中提取信息,从而预测用户的行为。

研究人员认为,用户朋友发布的内容提供了获取个人信息所需的“潜在预测准确率”的95%左右,“不需要个人数据”。

研究报告撰写人之一路易斯·米切尔(Lewis Mitchell)在一份声明中说:“在社交网络中没有藏身之处。”

巴格罗说,从政治立场到购买习惯再到喜爱的电视剧,朋友和熟人在网上分享的信息可能被用来推断一个人生活的许多方面。

研究人员在研究报告中写道:“信息在社交网络中嵌入得如此之深,原则上,即使一个人完全放弃了社交平台,他也可以通过现有的社交关系来描述他。”

Twitter拒绝置评。

该公司全球数据保护官员达米安·基兰(Damien Kieran) 9月份对美国国会表示,公司认为隐私是一项基本权利。

根据用户活动定制内容和广告的Facebook表示,它不会创建非Facebook用户的个人资料。

Twitter和Facebook都允许用户控制和删除与其账户相关的数据和信息。

去年,世界上最大的社交网络Facebook因英国咨询公司剑桥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被曝不当获取数百万美国用户的数据以投放竞选广告而遭受重创。此后脸书CEO扎克伯格在美国国会就用户数据泄露丑闻听证时公开道歉。

从创业到脸书发展的10多年中,脸书屡屡爆出泄露用户隐私数据的事故。北卡罗来纳大学研究新技术社会影响力的著名学者泽伊内普·蒂费克奇表示,扎克伯格多年道歉仍没能解决问题还是源于公司的盈利动机和商业模式。

在剑桥丑闻曝光伊始,她在推特上嘲讽说:“扎克伯格保证在‘未来数周’对个人隐私数据有更好监管,这个‘未来数周’已经过了8年了。”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