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私信都能看?脸书回应用户数据泄露:不会未经允许提供个人数据

财经 前瞻网 2018-12-20 19:25

 

私信都能看?脸书回应用户数据泄露:不会未经允许提供个人数据

路透社报道,Facebook(脸书)回应数据泄露,称公司在未获用户许可的情况下,不会向公司提供个人数据。此前《纽约时报》周二报导称,Facebook允许一些科技巨头获得的数据远比其披露的要多。

该报称,Facebook允许微软(Microsoft)的必应(Bing)搜索引擎在未经用户同意的情况下查看几乎所有Facebook用户的朋友的姓名,并援引内部记录,描述了令150多家公司受益的数据共享交易。

“这些合作关系或功能都没有让公司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获得信息,也没有违反我们2012年与联邦贸易委员会达成的和解协议,”Facebook开发平台和程序总监Konstantinos Papamiltiadis在这里的一篇博客文章中说。

2012年,Facebook与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U.S. Federal Trade Commission)达成和解,原因是该公司被指控欺骗消费者,并强迫他们分享超出他们本意的个人信息。

《纽约时报》的报道还称,Facebook允许Netflix和Spotify等公司阅读用户的私人讯息,并允许亚马逊(Amazon)通过朋友获取用户的姓名和联系方式。

“我们从来没有访问过人们在Facebook上的私人信息,也从来没有请求过他们这样做。”Netflix的一名发言人在回应这篇报道时表示。

Netflix在2014年推出了一项功能,允许用户通过Messenger或Netflix向Facebook好友推荐电视剧和电影。

这位发言人说,Netflix在2015年关闭了这一功能,因为它不受欢迎。

Facebook表示,访问这些被称为“整合合作伙伴”(integration partners)的公司,旨在帮助用户在苹果(Apple)、亚马逊(Amazon)、黑莓(Blackberry)和雅虎(Yahoo)等其他公司打造的设备和平台上访问自己的Facebook账户或特定功能。

该功能还可以帮助用户在Netflix和Spotify等其他流行应用程序和网站上看到Facebook好友的推荐。

Facebook表示,用户需要用自己的Facebook账户登录,才能使用苹果(Apple)和亚马逊(Amazon)等公司提供的这些功能。

这家社交网站表示,在过去几个月里,除了与苹果(Apple)和亚马逊(Amazon)的合作关系外,它关闭了几乎所有这些合作关系。人们仍然认为,苹果和亚马逊的合作是有用的,而且这些合作关系受到了有效合同的保护。

本月早些时候,一名英国议员公布的文件显示,Facebook向Netflix和Airbnb等一些公司提供了访问用户朋友数据的服务,2015年大多数其他应用程序都无法获得这些数据。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