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历史性时刻!嫦娥四号探测器将于1月1日至3日在月球背面着陆

财经 前瞻网 2019-01-01 18:49

 

历史性时刻!嫦娥四号探测器将于1月1日至3日在月球背面着陆

我国嫦娥四号在周日早上进入预定轨道后,将于周二至周四间首次尝试在月球的远端软着陆。

中国航天局表示,其在北京的控制中心将选择一个合适的时间尝试降落,但史密森尼学会,美国博物馆和研究中心组报告说,预计嫦娥四号将于1月1日至3日之间降落在冯•卡曼陨石坑(Von Karman crater)着陆点。

嫦娥四号月球探测器于12月8日在中国南部的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由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并在四天后进入月球轨道。

月球的远端,也被称为暗面,因为它背向地球,仍然属于未知地区,与先前任务落地的近端地点环境不同。

在月球远端软着陆具有非常大的挑战性,因为漫游车与地球之间的任何直接通信都将被另一半阻挡。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中国在地球和月球之间发射了中继卫星“鹊桥”。鹊桥在距离地球约40万公里(250,000英里)处运行,将信号传递给嫦娥四号着陆器和月球车。

根据中国国家航天局的数据,北京的地面控制中兴已经两次调整了探测器的轨道,并测试了探测器和中继卫星鹊桥之间的通信链路。月球车的成像工具和测距探测器也已经过着陆测试。

国家航天局表示,嫦娥四号的科学任务包括使用低频无线电进行天文观测,测量地形和地貌,探测矿物成分和月球浅层表面结构,测量中子辐射和中性原子,以加深对月球背面环境的了解。

嫦娥四号着陆器和月球车的发射标志着中国月球探测计划(CLEP)第二阶段的完成,这是中国确定的16项关键技术之一。

在计划的第三阶段和最后阶段,中国将在2020年前发射名为嫦娥五号的可回收航天器。根据CLEP的报告,嫦娥五号将包括一个月球着陆器和一个月球车,在收集样本和对地球卫星进行调查后返回地球。

在嫦娥四号之前,嫦娥三号的月球车“玉兔”于2013年12月登陆月球。但是“玉兔”在着陆40天后由于机械故障停止了移动。

“嫦娥四号月球车的设计在之前的基础上进行了改进,这意味着它至少可以在月球上运行几年。”CLEP的首席设计师在8月份如此表示。

Emma Chou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