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3分钟走人?美团回应裁员传言称正常调整 近来增速放缓股价连创新低

财经 前瞻网 2018-12-20 15:01

 

3分钟走人?美团回应裁员传言称正常调整 近来增速放缓股价连创新低

12月19日,美团回应裁员传言。将近年底,众多互联网企业纷纷传出裁员传闻,不止是知乎、京东、斗鱼等,连美团点评也没有逃过。

12月18日,一名已认证的美团员工在脉脉上发布职言,称自己接到越过两级的领导电话,要求签字画押走人。他在留言中写道,“关键是跳过直接上级,根本没有反应机会,免交谈免闲扯,3分钟结束美团职业生涯”。

随后,相继有美团员工出来爆料,称自己也被裁撤,其中不乏应届生身影。一名应届生就表示,自己一个月前刚刚转正,“(18日)下午两点刚过就被告知岗位没了,被裁了,选择走内部活水(美团点评的内部转岗机制)或者直接走人。”但HR随后让他“多考虑外部公司”。

12月19日下午,美团回应表示,网传大规模裁员为不实消息。事实是,此次是正常的业务调整,受影响员工不到员工总数的0.5%。

对于网传大量应届生三分钟被裁,美团表示纯属谣言。目前美团在职应届生近两千名,此次涉及应届生的调整亦在正常范围。针对因业务调整受影响的员工,美团称公司方面已启动“活水计划”,提供部分内部转岗机会。对于未成功转岗的离职员工,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协商解决,保障每一位员工的权益。

11月下旬,美团点评对外发布2018年Q3财报。由于外卖业务增速放缓,新业务仍处于严重亏损,公司第三季度整体成交额度相较于上半年增速放缓15.6%。此后,其股价表现连创上市以来新低。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