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马斯克揭幕首条测试隧道 设计运行时速可达240公里/小时

财经 前瞻网 2018-12-19 19:32

 

马斯克揭幕首条测试隧道 设计运行时速可达240公里/小时

周二晚,一辆经过改装的特斯拉Model X迅速穿过Boring Company隧道,埃隆·马斯克谈论其他对高速隧道系统的看法,他认为这可以缓解拥堵并彻底改变数百万乘客到达城市的方式。

“我认为这是史诗般的,”马斯克如此描述Boring Company的测试隧道的感受,“对我而言,这是一种顿悟,就像‘这真特喵的能做到’。”

两年前,马斯克抱怨说洛杉矶的交通让他“疯狂”后创办了Boring Company,他说这个测试隧道要花费大约1000万美元来建成。他在推特上说设计运行时速为每小时150英里(约合240公里)。

在加利福尼亚州霍桑的一条主要街道下面,工程师和工人们辛苦挖掘这条1.14英里长的隧道。隧道的一端从马斯克Space X拥有的停车场开始。测试隧道的另一端位于一英里外的一个霍桑街区。

在周二晚间的演讲中,马斯克将Boring Company的隧道描述为“真正解决交通瘫痪负担的实际解决方案”,并阐述了将它们融入城市的方式,有朝一日使交通变得更加快捷和轻松。

周二下午,Boring Company向记者展示乘坐改装的特斯拉Model X SUV穿越隧道,时速在40到50英里之间。工程师已经将可展开的轮子连接到Model X的两个前轮上。这些轮子伸出到主轮的侧面,可以让Model X保持在路线上并防止车辆跑进隧道的侧壁。

“如果驾驶员昏倒或发疯,那些轮子可以确保车子正常在轨道行驶。”马斯克说。

虽然Boring Company的第一条隧道可能已经完工,但还远没有结束。表面凹凸不平,不够平滑。因此,目前的测试车辆非常粗糙,Model X上的乘客肯定会感觉到定位车轮碰到轨道墙,以保持SUV的正常运行。马斯克多次谈到在主要城市钻一系列高速环隧道以缓解拥堵。

6月,Boring Company与芝加哥市签署协议,在该市商业区和奥黑尔机场之间开发17英里高速公路隧道。当他宣布这笔交易时,马斯克设想在不到三年的时间内挖掘隧道,并在三到四个月内破土动工,但超过半年后,该项目尚未获得政府和监管机构的批准。

这就提出了一个问题,那就是Boring Company能否像马斯克所承诺的那样尽快挖掘和开发高速隧道。

咨询公司AlixPartners的全球运输业务联席主管福斯特芬利(Foster Finley)说,“如果在不久的将来看到芝加哥隧道建成,我会感到惊讶。”芬利说,工程师们在挖掘隧道时遇到各种各样的事情,包括公用事业线路、含水层和产权问题。他的观点是:挖隧道通常要花更长的时间,成本也比预计的要高。

芬利说,“从芝加哥市中心到奥黑尔的高架火车将更容易,也更便宜。”但马斯克不这么认为。他说,高速环隧道是解决经常堵塞交通的交通拥堵的更好方法。“我们认为这是一个真正有效的解决方案。”他说。

马斯克宣布,旗下隧道公司 Boring Company将于当地时间本周二晚上8点正式召开第一条隧道“产品发布”会,届时同时揭幕的还可能有可以在其中以155英里/小时(折合249公里/小时)的速度穿梭的自动驾驶车辆,本次发布将通过网络向全世界进行直播。

此外,据马斯克在推特特意澄清,这条隧道适用于任何车辆,不仅是特斯拉。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