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共享单车寒冬?哈罗出行再获数十亿元加持 “农村包围城市”策略可能又赢了

财经 前瞻网 2018-12-29 20:08

 

共享单车寒冬?哈罗出行再获数十亿元加持 “农村包围城市”策略可能又赢了

对于中国的自行车共享巨头来说,2018年是艰难的一年。阿里巴巴支持的Ofo在与严重的现金短缺作斗争时撤出了数十个国际城市。在被卖身给外卖服务提供商美团点评后,由腾讯支持的摩拜停止了扩张。但有一个新进入者却逆风而上。

根据易观国际的数据,目前中国第三大单车共享商哈罗单车本周宣布,它在新一轮融资中筹集了“数十亿元”。当TechCrunch询问时,该公司拒绝透露融资金额和资金用途的细节。

领投这轮融资的是蚂蚁金服和春华资本。蚂蚁金服是阿里巴巴的金融子公司,也是数字钱包支付宝背后的运营商。春华资本是一家中国投资公司,为电动汽车制造商小鹏汽车和汽车交易平台搜车等其他移动初创企业提供了支持。据去年11月的报道,这家羽翼未丰的共享单车初创公司还让软银对投资产生了兴趣。大约一年前,哈罗单车从包括蚂蚁金服在内的投资者那里获得了3.5亿美元的资金。

随着中国的自行车巨头们耗费数十亿美元来宣传补贴项目,它们也陷入了财务困境。据报道,在Ofo融资8.66亿美元10个月后,这家初创公司正濒临破产。与此同时,美团一位高管最近表示,摩拜正在精简团队成员,以“避免供应过剩”。

有趣的是,虽然Ofo和哈罗单车都属于阿里巴巴阵营,但它们最初选择投放的城市不同。据Trustdata的一份报告显示,截至今年5月,哈罗单车的用户中只有5%来自中国一线城市,而摩拜和Ofo的这一比例都超过了30%。

这个瞄准小城市的策略给哈罗单车带来了优势。中国信息通信技术研究院的一份报告指出,随着中国主要城市的自行车共享市场开始饱和,运营商从2017年开始转向二、三线城市。

就用户数量而言,新竞争者与规模更大的竞争对手相比仍相形见绌。根据iResearch的数据,Ofo和摩拜的需求分别为4300万部和3800万部共享单车,而哈罗单车仅为800万部。

哈罗单车的雄心并不仅限于自行车。今年9月,为了扩展到其他运输方式领域,该公司将其中文名称更名为哈啰出行。除了自行车,这家初创公司还提供电动共享单车、叫车服务和拼车服务。

9月17日,哈罗单车在上海举行发布会,宣布升级为“哈啰出行”,携手嘀嗒出行、首汽约车、高德地图等,将网约车纳入服务范围。此外,它还宣布与上海申通地铁合作,探索地铁+单车一体化接驳。

对此次品牌升级,哈啰出行解释为:从单一的共享单车企业成长为囊括哈啰单车、哈啰助力车和汽车等综合业务的移动出行平台。“以共享单车作为底层流量业务,嫁接更多城市出行业务。”哈啰出行创始人兼CEO杨磊说。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