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陌陌三季度营收36.48亿元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12-06 18:41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12月6日,陌陌公布了2018年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2018年三季度营收36.48亿元,同比增长51%。净利润为7.78亿元,同比增长22%。披露财报的同时,陌陌还宣布了董事会成员变化:沈南鹏已于12月1日辞去陌陌董事会董事一职,元璟资本合伙人兼董事、阿里联合创始人吴泳铭自12月3日被任命为陌陌董事会董事。

数据显示,陌陌营收主要来自于直播、增值业务、移动营销和移动游戏方面,其中直播仍然是陌陌最大的营收来源。2018年三季度陌陌直播营收27.69亿美元,同比增长34%,占比总营收76%,该数据较上一季度减少7个百分点。陌陌方面表示,直播营收增长的原因,主要在于直播服务付费用户的增长,以及每季度的付费用户平均收入的增长。

根据财报,2018年9月,陌陌月度活跃用户为1.105亿,该数字在2017年同期为9440万人,同比增长17%。

直播之外,增值业务收入为陌陌第二大营收来源。2018年三季度陌陌增值业务收入为5.73亿元,同比增长221%,是陌陌营收增长最快的一个业务板块。陌陌增值业务包括会员订阅服务以及虚拟礼物服务。陌陌增值业务营收的同比增长,主要是由于陌陌虚拟礼物业务的持续增长,以及三季度探探会员订阅服务营收并表。虚拟礼物业务的增长,则是由于为提升陌陌用户的社交体验而引入了更多付费使用场景。

财报披露,2018年第三季度,陌陌直播服务与增值服务付费用户去重后总数达1250万(包括探探付费用户360万),2017年年同期为730万。

2018年第三季度陌陌移动营销营收为1.17亿元,移动游戏营收为2790万元,其他服务营收则主要来自于公司联合制作的电视综艺节目《幻乐之城》。根据财报,陌陌成本和支出进一步扩大。2018年三季度陌陌成本和支出为30.09亿元,同比增长66%,较上一季度高出16个百分点。这部分增长主要来自于:对主播及虚拟礼物服务分成的增加、电视节目《幻乐之城》制作费用的增加以及股权鼓励支出增长等。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