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面部识别不安全?3D打印人头也能刷脸解锁手机 安卓产品抵御力堪忧

财经 前瞻网 2018-12-17 19:26

 

面部识别不安全?3D打印人头也能刷脸解锁手机 安卓产品抵御力堪忧

你可以用3D打印机制作很多东西:假肢、眼角膜和枪支,甚至是奥运会标准的雪橇。

你甚至可以用3D打印出真人大小的人头复制品——这不再是好莱坞电影里面的情节。《福布斯》的一名记者委托制作了一个自己头部的3D打印模型,测试了一系列手机上的面部解锁系统——四款安卓手机和一款iPhone X。

如果你是Android用户,那么坏消息是:只有iPhone X能够抵御攻击。

看起来,可靠的密码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许多人仍然觉得手机密码解锁麻烦、繁琐、不方便——尤其是当你一天要解锁手机几十次的时候。手机制造商正在采用更方便的解锁方法。即使谷歌最新款的Pixel 3不采用面部识别,许多安卓手机——包括流行的三星手机——也更依赖面部生物识别技术。在最新款手机中,苹果公司成功地“淘汰”了指纹识别的Touch ID,代之以更新的Face ID。

但如果一个3D打印模型就能骗过你的手机,让你泄露秘密,这会导致你的数据隐私处于风险之中。但这让黑客的日子好过了很多,因为他们没有规则可循。但是对于警察和联邦政府来说呢?

生物识别技术——你的指纹和你的脸——不受宪法第五修正案的保护,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这意味着警察不能强迫你交出密码,但他们可以强行按下你的指纹解锁手机,或者扫描你的脸部进行解锁。警察也知道,这种事情发生的频率比你想象的要高得多。

但也没有什么办法阻止警察用3D打印技术或复制一套生物识别技术入侵手机。

南加州大学古尔德法学院(USC Gould School of Law)教授Orin Kerr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从法律上讲,这与使用指纹解锁设备没有区别。”他说,“政府要么通过指纹形状要么通过头部形状获得生物识别解锁信息”。

他说,虽然获得生物识别数据“不一定非要有搜查令”,但需要有一份搜查令才能使用这些数据解锁设备。

政府监管项目高级法律顾问Jake Laperruque表示,这是可行的,但并不是警察获取手机解锁数据最实用、最划算的方式。

“可能存在这样一种情况,即你无法直接接触真人,但可以使用3D打印模型,”他说。“我认为最大的威胁是,任何人——警察或罪犯——只要把脸对着手机,就能侵入你的手机,这是一个有着严重安全限制的系统。”

仅联邦调查局(FBI)就拥有数千台设备——即使在承认加密设备的数量远低于最初报道的数字之后。由于无处不在的监控性质,现在高分辨率摄像头和面部识别软件更加强大,警察在日常生活中比以往更容易获得我们的生物识别数据。

那些为“密码消亡”欢呼的人可能需要三思了。因为它们仍然是唯一能保护你的数据不受法律侵害的东西。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