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更换Logo之风吹进国内 新Logo的探路者是升级还是新鲜感?

财经 中国服装网 2018-12-26 19:18

如今在服装时尚领域流行着更换Logo的风气,最引人关注的便是越来越多的国际奢侈品牌纷纷加入了更换Logo的行列,且更换后的新Logo大部分都采用了大写字母、缩小字距、无衬线字体等方式,想从视觉上冲击着消费者,简单方便快捷地传达出品牌的价值。

从早前的奢侈品高级皮具品牌Loewe到设计师品牌Calvin Klein、奢侈品牌Balenciaga再到奢侈品牌Burberry、法国奢侈品牌Balmain、法国奢侈品牌Dior等品牌,都经历了更换Logo过程,想在为市场带来新鲜血液之外,都想在一定程度上争夺消费者的注意力,强调品牌的时尚与情感价值,也让人意识到Logo正变得重要。

而这股更换Logo之风也吹进了中国,国产品牌也涌现了更换Logo的趋势,探路者便是其中之一。

12月21日,户外用品品牌探路者在20周年雪山庆典上发布全新Logo,预示探路者的新一次飞跃。探路者新Logo去掉了视野标,重新设计了英文标识,字母A代表着帐篷,山峰,旗帜,指南针,代表不断前行的探路者精神。

在业绩不断遭受承压的状态下,探路者一直想通过回归主业来缓解危机,此次探路者发布了新Logo表明了回归主业的基本动作,新Logo也展现了探路者想和品牌的过去区别开来,促使品牌形象更加符合当下市场的审美与自身业务,为市场和消费者带去具有新鲜感的血液。

Logo承载着一个品牌的无形资产,也是品牌与企业综合信息传递的媒介,以最简单的方式将品牌抽象的概念传递出品牌想表达的信息。可以说,Logo见证了一个品牌初创、成长、成熟和衰退或升级。

而探路者Logo的更新是一个品牌升级与更新的过程,也是重新定位和激活品牌业务和理念,助力品牌树立全新的形象。

探路者作为国内户外用品上市第一股,一直致力于户外用品的创新与研究,同时也是环保产品的研发生产者,20年来也取得非常不错的成绩。但随着消费市场的变化,探路者也逐步呈现出下滑的趋势,从2015年开始业绩开始走下坡路,2015年-2017年,业绩分别下降10.5%、37.13%和151.24%,2018年前三季度净利下降68.85%,且这是探路者连续第13个季度的业绩下滑。

面对如此状态,探路者重新考虑了未来的发展之路,回归主业便是重要方面。

2017年11月探路者创始人之一王静上任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并重新强调“回归户外用品主业”,逐步剥离旅游服务和大体育的业务,停止对体育产业的相关投资,重整发展规划,以挽救因多元化发展带来节节败退的业绩。

在户外运动市场竞争越发激烈的情况,市场也体现出更高的要求,高品质化、个性化、时尚化及功能化逐一被消费者所重点关注,探路者想要重新获得消费者的重点关注必须要作出改变,而此次更换Logo便是靠近新消费市场的一步。

在服装时尚产业发展到至今,Logo成为了品牌极为浓厚的情感价值寄托,也被异化为一个品牌价值上升的象征,更成为产品的第二张价值标签,可以看出品牌Logo的重要之处。

但在更换Logo后,品牌企业没有产品和内容的更新,亦或品牌Logo与品牌策略不一致都不能带来理想的效果。如此,品牌更换Logo只能带来一时的新鲜感,且转瞬即逝。特别是当越来越多品牌跟风更改Logo时,新鲜感会变为审美疲劳。

所以,更换新Logo的探路者将走向何方,我们还不得而知。

作者:瑾书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服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服装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