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重组告吹 御家汇联姻阿芙精油母公司未果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12-26 20:16

北京商报讯(记者 高萍)主打面膜的御家汇(300740)“联姻”阿芙精油母公司北京茂思商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茂思”)之路可谓一波三折。在遭到交易所二次问询后,御家汇曾表示修改方案延期回复。但如今,优化方案尚未出炉,御家汇欲收购北京茂思事项便戛然而止。这也让御家汇试图通过此次收购获得“阿芙”品牌的初衷落空。

12月25日晚间,御家汇披露公告称,终止收购北京茂思60%股权事项。从公告来看,御家汇将终止收购北京茂思股权的原因归咎于公司及交易对方面临的外部环境、特别是资本市场环境发生了较大变化。

据了解,御家汇自今年2月登陆A股,上市后不久便开始筹划此次重组。历史公告显示,因筹划购买资产的重大事项,御家汇自6月19日起停牌。之后,随着时间的推进,御家汇筹划的重组草案在9月18日“出炉”。根据9月18日御家汇披露的重组草案显示,御家汇原拟通过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标的公司股东合计持有的北京茂思60%的股权,交易金额为10.2亿元。

御家汇主要从事各类型化妆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产品种类包括护肤品、彩妆等,其中以护肤品(面膜类)为主。北京茂思则主要从事精油和化妆品的销售,产品包括护肤及洗护、精油、彩妆等产品。北京茂思旗下拥有“阿芙”、“KACH”等品牌。彼时,对于此次交易对公司的影响,御家汇曾称,通过本次交易,公司将拥有“阿芙”品牌,有利于丰富上市公司品牌矩阵和产品体系,满足消费者日益多样化的需求,并提升市场占有率。同时,北京茂思的线下渠道优势能够为公司带来线下渠道及其管理经验支持等。

因北京茂思为阿芙精油母公司,该方案一经披露就引起了市场较大关注。与此同时,上述方案也很快引来了交易所的问询。10月8日,御家汇发布公告称重组遭深交所问询。在问询函中,深交所对公司此次交易评估增值率较高、标的业绩情况等予以了重点关注。诸如,根据重组草案,北京茂思在评估基准日6月30日合并报表净资产为1.94亿元,评估后标的公司100%股权价值为16.41亿元,评估增值14.47亿元,增值率744.51%,评估增值率较高。对此,深交所在问询函中要求御家汇结合可比案例的估值水平和评估增值率、标的公司成立时间、在同类产品中的市场占有率、渠道分布和建设进展等,说明本次交易评估增值率较高、市盈率较高的合理性。10月27日,御家汇披露公告对上述问询函所关注问题进行了回复。

但11月7日,御家汇再次披露公告称,收到交易所关于公司此次重组的二次问询函。在二次问询函中,深交所对御家汇此次交易市盈率较高、评估增值率较高等问题进行了二次问询。在交易所连续追问的背景下,御家汇于11月14日公告称拟修改交易方案延期回复问询函。但截至目前,二次问询函尚未回复,御家汇此次重组便以失败告终。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