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运动品牌们的“黑科技”都能讲出哪些新故事?

财经 中国服装网 2018-12-16 17:17

在新一代消费愈加热衷于健身运动的时下,运动鞋也成为了他们鞋柜中必不可少的鞋之一,而且新一代的时尚观念在进一步升级,运动鞋不仅限于运动,更成为人们日常着装的重要搭配时尚单品。

所以一双即专业舒服又时尚的运动鞋便成为大众所追求的,运动品牌们为不被消费者抛弃也在努力跟上潮流的步伐,加强新品研发推出各式各样的运动鞋,这其中不乏含有技术创新的运动鞋。

“黑科技”的加入成为了运动品牌们开发新产品的重要元素之一,从2014年运动品牌巨头阿迪达斯推出Boost科技跑鞋后,并被誉为“史上最强跑鞋”,之后陆陆续续不断有其他品牌加入科技开发运动鞋的大军中。

那么,运动品牌们运用“黑科技”都玩出了哪些“新花样”?

匹克:想用“态极”跑鞋重新定义自己

日前,匹克体育发布一款自适应中底科技—匹克“态极”跑鞋。据了解,此新款跑鞋鞋底是匹克从2016年便开始研究,历时32个月将P4U与传统EVA做泡发处理而制成的鞋底材料。

跑鞋中底搭载智能材料P4U,通过创新科技复合发泡而成,具有传统材料所不具备的“自适应”特性,在低速运动状态下,提供柔软舒适的穿着体验;随着穿着者运动速度加快,中底的弹性模量随之增大,“态变”为高弹性的状态,提供恰到好处的响应、回弹与支撑。

匹克“态极”跑鞋可以根据人们使用场景而切换其功能属性,帮助人们更好更健康的穿着体验,这就打破了专业运动鞋与休闲鞋之间的隔阂,将两个类别的产品特性融合在一款鞋上,颠覆了人们对运动鞋的看法。

成立于1989年的匹克一直以高性价比的专业篮球鞋所被人熟知,并占领国内各专业篮球用品的中高端市场,但伴随着市场的升级,匹克也逐步脱离了消费者真正的需求,阻碍了品牌的往前发展。匹克一直致力于运动科技创新的研发,所以此次发布新品从科技出发,了解消费者的自身诉求,为每个人带来适合自己的运动体验。

匹克总经理许志华曾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态极能够像阿迪达斯当年推出中底缓震技术Boost一样,也成为运动鞋领域里的一个“颠覆性”技术,接下来还将基于此推出更多产品。

从成为国内第一家发售3D打印鞋的运动品牌,到如今的“态极”跑鞋,匹克更想用“黑科技”来重新定义自己,从而维持“专业性”的品牌定位。

阿迪达斯:加入“光和氧气”的3D打印鞋

11月17日,运动巨头阿迪达斯全球发布3D打印制作的运动鞋AlphaEDGE 4D,由美国硅谷一家3D打印创业公司Carbon打造。

AlphaEDGE 4D整体是采用一片式中底和开放式结构,中底材料是比普通树脂强度更高、可编程的光敏聚合树脂。打印过程采用高分辨率光处理器(DLP)固化液态光敏聚合物,逐层生成3D实体。在打印机里面,有一个既可以通氧气,又可以通光线的装置,用来选择控制固化的位置。

通俗易懂地说,这是一款加入了“光和氧气”的3D打印跑步鞋。

距离阿迪达斯上一款Boost爆款跑鞋已经过去四年了,而大多数跑鞋上架时间一年后就会慢慢被消费者淡忘,故此阿迪达斯急需尽快开发出新一款延续传说的跑鞋,而这款“光和氧气”的3D打印鞋可能就是其中之一。

据了解,Carbon公司鞋子中底的打印时间从1.5小时缩减到20分钟,效率得到大幅度提高,从而能实现量产。阿迪达斯公开表示,2018年AlphaEDGE 4D全球储备了10万双,明年产量将要达到100万双。

运动品牌们都想通过3D打印技术挖掘运动鞋更深的价值,从2013年耐克推出蒸汽激光爪(VaporLaserTalon)3D打印运动鞋,到2015年NewBalance的3D打印跑鞋Zante Generate,Under Armour Architech的后掌中底使用3D打印技术,再到国产品牌匹克的3D打印运动鞋Future I。它们都想通过3D打印技术找到新的赛道,以助力跑得更快更远。

安德玛:HOVR系列作为提速利器

11月6日,Under Armour(UA,下称安德玛)在其美国鞋类及研发中心向媒体公布了2019年将要发布的5款HOVR系列跑鞋,欲想通过此款跑鞋为安德玛快速在市场上赢的复苏局面。

安德玛5款HOVR系列跑鞋包括HOVR Infinite、HOVR Guardian、HOVR Sonic 2、HOVR Phantom SE以及HOVR Velociti 2,不同款式主打的场景与功能均不一样,以更好地适应了消费者的不同需求。

HOVR系列新款跑鞋主打科技材料是HOVR中底,是安德玛自主研发的强力压缩能量网格(Energy Web)与陶氏化学公司合作开发的烯烃泡棉所组成,重点围绕“缓冲回弹”所展开。此外,HOVR系列新款跑鞋鞋底都含有智能芯片,无需充电、寿命长,通过相配应的软件实现连接,实现跑步轨迹、速度、步幅等数据的自动记录、保持、上传,助力运动爱好者更好地跑步运动。

其实早在2018年2月,安德玛就已经推出了HOVR Sonic和HOVR Phantom两款跑鞋,高调宣扬用跑鞋再度回归运动市场,而在2019年更多跑鞋的推出印证了安德玛扎立运动市场的决心。

跑鞋作为跑步运动者的唯一专用设备,跑步者们都想尝试各种性能、技术及最新的跑鞋,加之如今更多人重视跑步带来的健康,所以这一市场必定是持续扩大。安德玛选择回归跑鞋市场是提高品牌市场份额的重要举措,而这次推出的新款跑鞋能否与阿迪达斯、耐克相抗衡,还需经历市场的验证。

运动品牌的市场持续在扩大,小品牌在跑马圈地的同时,大品牌开始发力进攻、围剿碾压,所以各大品牌都在不同程度地研究与开发新品,抢占新一轮的消费市场,避免稍微一不留神就被消费者抛弃。

而科技便是品牌们进攻市场的新利器之一,从帽子、衣服到鞋子都不同程度融入科技技术,更切实地了解消费者的需求,为品牌带来新的增长点。

无论是阿迪达斯、耐克、安德玛等国际品牌,还是安踏、匹克等国产品牌,它们利用“黑科技”加快新品研发的速度,打造出具有高科技含量的产品,跟上潮流更迭的速度,以免在前进的道路上“掉队”。

作者:瑾书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服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服装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