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G、可折叠屏、针孔摄像头……2019年最值得关注的智能手机趋势

财经 前瞻网 2018-12-24 19:01

 

5G、可折叠屏、针孔摄像头……2019年最值得关注的智能手机趋势

对于智能手机来说,今年有点糟心。在经历了多年势不可挡的增长后,智能手机今年首次出现增长放缓。

自Gartner开始监测智能手机以来,今年2月首次录得同比下降情况。即使是强大的苹果也不能幸免于这一趋势。本月早些时候,由于颇具影响力的分析师郭明錤下调了2019年的销售预期,苹果股票遭受重创。

消费者更换手机的频率变慢。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旗舰手机在各方面都表现不错。制造商们为了争夺规格而陷入困境。没有那么多令人信服的理由来说服消费者频繁更换手机。

Techcrunch刚刚发布了对2019年智能手机的几大趋势预测,其中包括最引入瞩目的5G手机和可折叠手机等。

5G

此前已有诸多媒体宣称2019年将是“5G之年”。的确,我们将在明年看到5G手机的第一波浪潮。5G手机明年登上各种头版头条将更是家常便饭的事。

一加和LG已经承诺明年将推出一款5G手机,而三星已经承诺将推出两款该类手机。Verizon 承诺推出5G MiFi,以及HTC和Sprint也计划推出该类产品。

其他公司,尤其是苹果公司,暂时没有制定这类计划。该公司预计要到2020年才会发布5G手机。虽然在5G手机方面苹果处于落后地位,但事实是5G将作为一种营销噱头进入这个世界。当5G全面推出时,它有潜力成为一种伟大的、改变游戏规则的智能手机技术,甚至更广泛的技术。虽然有运营商已经承诺明年年初开始在美国推出这项技术(AT&T已经抢先一步),但事实是,你的手机还需要倚赖4G很长一段时间。

也就是说,在5G变得更加普及之前,你需要为一个你几乎不能使用的功能付出高昂的代价。当然,这并不会阻止硬件制造商、零部件制造商及其运营商合作伙伴尽快将这些设备推向市场。在支付额外的费用之前,你需要了解选择的运营商的覆盖范围。

可折叠手机

到目前为止,已经有两款可折叠智能手机亮相。可以肯定的是,随着智能手机制造商们竞相突破一个又一个难关,将会有更多的可折叠手机上市。经过多年的等待,我们对迄今为止看到的可折叠智能手机提不起多大兴趣。

柔宇科技的可折叠手机很吸引人,但它的一些功能还有待改进。与此同时,三星的原型机也是如此。该公司在其最近的开发者大会上展示了其可折叠手机,但该机型并非最终成品,由此看来三星还没有做好准备推出一部完整的该类手机。

既然这项长期承诺的技术已经以消费品的形式出现,我们可以有把握地说,我们将看到更多公司探索这种形式的手机。毫无疑问,谷歌与三星合作开发了一款“可折叠计算设备”的安卓机型,这将有助于实现这一目标。

当然,就像5G一样,这些设计必然会导致手机价格上涨。一旦最初的新奇感消失,最困难的任务将是说服消费者为什么需要购买一款此类手机。

针孔摄像头

自从2017年苹果iPhoneX发布以后,其他品牌业者也纷纷开始采用iPhone X的“齐刘海”这种设计,屏幕Notch设计已然形成一种趋势,尤其在中高端机型的普及率非常高。“齐刘海”一词也逐渐被大家所了解,行业也叫notch屏。

我们已经看到(并将继续看到)许多聪明的解决方案,比如Oppo的弹出式隐藏摄像头。对于大多数相机制造商来说,华为Nova 4的屏幕针孔摄像头设计似乎是一条更合理的路线。

屏幕指纹解锁器

另一个存在激烈竞争的趋势就是如何应用指纹解锁器。一些制造商把它移到手机背面,而另一些制造商,比如苹果公司,为了方便面部扫描,把它去掉了。当然,对于那些无法研发完整的3D面部扫描的制造商来说,这项技术存在很大的漏洞。出于这个原因,指纹扫描器明年还会继续存在。

一加6T是首批将屏幕指纹扫描仪推向市场的公司之一,它的工作原理如下:

每次用户成功解锁手机后,指纹传感器就会记录下之前尚未录入的指纹部分,然后将该区域添加到数据中,使指纹数据更加完整,因此每次解锁后,手机会收集到更多指纹数据,这意味着随着时间的推移,手机解锁将会越来越快。

三星的S10预计将在明年2月左右上市,届时将引入这一技术,如果看到许多其他制造商效仿,也不用感到意外。

相机、相机、相机(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后置摄像头的合理限制是多少?两个?三个?那几个月前泄露的诺基亚手机上的五个摄像头呢?随着制造商继续试图通过想象实现差异化,我们将不得不应对各种可能出现的危机。

如今,智能手机摄像头在各方面表现都相当不错,所以一个简单的解决方案就是添加更多内容。LG的最新产品提供了一个相当合理的例子,说明这将对许多制造商产生一些此类的影响。V40 ThinQ有两个前置摄像头和三个后置摄像头。背面的三个是标准的、超广角的和2倍光学变焦。

另一方面,企业也将在软件方面进行大量的投资,以帮助现有组件获得更好的性能。苹果和谷歌都展示了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是如何在很大程度上改善他们上一代手机的图像捕捉功能的。预计其中大部分将集中在超低光和变焦上。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