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NASA在小行星发现水迹象!它们可能是地球生命的“故乡”

财经 前瞻网 2018-12-12 12:04

 

NASA在小行星发现水迹象!它们可能是地球生命的“故乡”

NASA在小行星发现水迹象,这一新发现或许能揭示地球生命起源的奥秘。

美国国家航空和宇宙航行局(NASA)的OSIRIS-REx宇宙飞船在一颗相对较近的、与天文望远镜差不多大的小行星上发现了水的成分。科学家周一表示,这是一颗岩石状的橡子状天体,可能掌握着地球生命起源的线索。

上周,在距离地球140万英里的小行星Bennu不到12英里的地方飞行的OSIRIS-REx在这颗小行星的岩石表面发现了一些氢和氧分子的踪迹,它们是构成水的成分之一,因此也可能存在生命。

该探测器于2016年发射,任务是将小行星上的样本送回地球进行研究。

Bennu大约有三分之一英里宽,绕太阳运行的距离和地球差不多。科学家们担心Bennu在22世纪晚期撞击地球的可能性。

“我们已经发现了早期太阳系中富含水分的矿物,这正是我们要去那里寻找并最终带回地球的那种样本,”亚利桑那大学行星科学家、OSIRIS-REx项目的首席研究员但丁·洛雷塔(Dante Lauretta)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

小行星是大约45亿年前太阳系形成时遗留下来的碎片之一。

科学家们认为,小行星和彗星撞击地球早期,可能带来了有机物和水,为地球的生命播下了种子。对Bennu的样本进行原子水平的分析,可能提供支持这一假说的关键证据。

马里兰州美国宇航局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的科学家艾米·西蒙(Amy Simon)在一份声明中说:“当2023年的地球之旅将这些物质的样本送回地球时,科学家们将会收到一个关于太阳系历史和进化的新信息宝库。”

“我们真的在试图理解这些富含碳元素的小行星在将水输送到早期地球并使其适宜居住方面所扮演的角色。” Lauretta补充道。

本月晚些时候,OSIRIS-REx将从距离Bennu 1.2英里的地方经过,进入小行星的引力并分析其地形。

从那里,飞船将开始逐渐收紧围绕小行星的轨道,螺旋靠近到距离小行星表面不到6英尺的地方,这样它的机械臂就可以在2020年7月之前抓取到Bennu的样本。

随后,飞船将飞回地球,在2023年9月发射载有小行星标本的太空舱,在犹他州沙漠进行降落伞降落。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