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怕没票!铁路部门27日起试点候补购票:1单可预订3张 需要人脸识别

财经 前瞻网 2018-12-23 11:20

 

不怕没票!铁路部门27日起试点候补购票:1单可预订3张 需要人脸识别

春运抢车票一向是大家春节出行的痛点之一。今年即将上线的新功能候补购票,预计将有效改善抢票难的问题。

近日,从铁路部门获悉,12月27日起,铁路部门在铁路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选取2019年春运部分运力紧张方向列车的长途区段,开展候补购票服务试点。旅客在12306官网登记信息并预付票款后,一旦遇到因退票、改签而产生的票源,系统将自动为乘客购票。

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伴随着铁路事业的创新发展,2019年铁路春运运力与往年相比将有较大提高,但春运期间旅客集中出行时段、运力紧张方向和紧张区段,仍难以满足购票需求,还需发挥综合交通运输方式的作用。为最大限度方便旅客购买火车票,铁路部门将通过优化运输组织、加开旅客列车、增开夜间动车等方式,提高运输能力,增加席位投入。

与往年需要不停刷新网站抢票不同,铁路部门根据春运特点,分别在春节前和春节后选取部分运力紧张方向列车的长途区段进行候补购票服务试点,这项服务将于今年12月27日正式在12306网站推出。该负责人介绍,进行候补购票服务试点的节前车次为北京、沪宁杭、广东地区始发,终到四川、重庆地区的所有列车;节后车次为四川、重庆地区始发,终到北京、沪宁杭、广东地区的所有列车。

候补购票服务是指旅客通过12306网站或手机客户端购票,如遇所需车次、席别无票时,可按日期、车次、席别提交购票需求,并在预付票款后,售票系统自动安排网上排队候补。当对应的车次、席别因退票、改签等业务产生可供发售的车票时,系统自动兑现车票,并将购票结果通知旅客。

选择候补购票服务,每位用户可提交1个候补订单,1个订单中可添加发到站相同(可以是同城的不同车站)的2个相邻的乘车日期,每个乘车日期可添加2个不同“车次+席别”的组合需求,每个候补订单可预订3张车票。

候补购票预付款按订单计算,每单预付款按该单的不同组合需求中票款最高的额度计算(卧铺按下铺票价计算)。用户购票成功结算票款时,预付款若超出实际票款的,系统将自动退回余额。候补购票服务不额外加收任何费用。

候补购票订单的提交、兑现时间与网站运营时间一致,为每日的6∶00至23∶00。开车时间在0∶00-5∶59的,候补终止时间不晚于开车前两天的19∶00;开车时间在6∶00-23∶59的,候补终止时间不晚于开车前一天的19∶00。在上述时间范围内,旅客可在提交候补订单时自主设定终止兑现时间,也可在提交候补订单后随时主动终止兑现。

旅客主动终止或系统自动终止候补的,系统自动全额退还预付款。候补购票订单的提交、成功或终止,铁路部门均将通过短信、微信、手机客户端等方式向用户推送通知消息,存在行程冲突情况的,一并在消息中提醒旅客。

该负责人表示,12306网站的所有注册用户均可自愿申请试点列车的候补购票服务。为确保用户的真实性,在12306网站注册的用户须在网上通过刷脸认证的方式,进行人证一致性核验后,方可获得该项服务。目前已通过人证一致性核验的用户,及通过核验的铁路畅行常旅客用户,无需再办理核验。

Winnie Lee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