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昌平线南延将与12号线、9号线连通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12-11 19:22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于新怡)12月11日,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公司表示,正在建设的昌平线南延将率先延长到蓟门桥站,与地铁12号线实现换乘,远期还将延长到国家图书馆站,实现与地铁9号线的换乘。

据了解,地铁昌平线的编号是27号线,是一条连接中心城区与昌平新城的南北向的轨道交通快速客运线路。昌平线一期工程为南邵站至西二旗站段,二期工程为西山口站至南邵站段,建设线路长度总计31.9公里。目前一期、二期工程建设均已经完成。

去年起,昌平线继续向南延伸。规划显示,昌平线南延工程西二旗至蓟门桥段北起西二旗站、南至12号线蓟门桥站,沿京新高速、小营西路、京藏高速、学清路、学院路、西土城路敷设。昌平线南延线路长12.6公里,新建车站7座,其中换乘站5座,分别为清河站、上清桥站、六道口站、西土城站、蓟门桥站。

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昌平线将继续南延到国家图书馆站,“握手”地铁9号线,与9号线贯通后线路全长约63.4公里。昌平线南延工程全部通车后,将成为一条中心城西部南北方向轨道交通骨干线,对于往返于昌平和中心城区的上班族而言,换乘站增多,乘客不必集中在西二旗站,缓解了13号线客流压力。同时,完善了清河综合交通枢纽功能,弥补了学院区轨道交通服务缺失,并支持中关村科学城建设。

值得一提的是,伴随着昌平线的向南延伸,所需要的列车更多。此前,昌平线只有十三陵车辆段,昌平线行驶车辆在此车辆段进行存放及检修,目前,十三陵车辆段已经开始扩建,扩建后的车库可由原停放24列车增加到停放60列车。根据计划,车辆段扩建工程将在2020年年底完工。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