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9年达沃斯年会主题将聚焦“全球化4.0”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11-06 11:54

北京商报讯(记者陶凤实习记者刘婷)11月5日,世界经济论坛宣布,即将在达沃斯举行的2019年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年会主题将聚焦“全球化4.0:打造第四次工业革命时代的全球架构”。

世界经济论坛表示,四大变革正在赋予全球化新的定义。全球经济领导格局由奉行“多边主义”进一步发展为“诸边主义”,全球势力划分由单极主导向多极平衡发展;气候变化等生态问题对社会经济发展造成威胁;第四次工业革命下,新技术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规模兴起;全球化4.0能否为世界带来普惠发展,取决于企业、政府乃至国际层面的治理方式能否充分适应这一新的经济、政治、自然和社会环境。

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克劳斯·施瓦布表示:“全球化4.0才刚刚开始,面对这一巨变我们还完全猝不及防。目前,人们还在用业已过时的观念解决全球化进程中的问题。仅仅对现有的流程和机制小修小补无济于事,只有对其进行重新设计,我们才能在未来抓住大把的新机遇,并规避当前面临的各种问题。”

2019年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将于明年1月22日至25日在瑞士达沃斯召开。将汇聚来自世界各地的政府、国际组织、商界、公民社会、媒体等代表以及重要专家和青年代表,共同出席400余场工作研讨会,其中包括100多国政府和1,000多家企业的最高领导层。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