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双十一九年玩家 茵曼这一次如何自救

财经 中国服装网 2018-11-17 10:05

今年的双十一和往年一样,也不太一样。除了各大平台和品牌的战绩捷报外,还有令消费者和品牌方头疼的售后问题。就在昨日,有消费者爆料,双十一当天他们在苏宁易购茵曼旗舰店下单购买了0.9折大促销商品,第二天中午却收到了品牌方发来的短信通知,要求购买者选择退货,退货理由为“超时发货”。

据了解,这次茵曼要求消费者选择退货的原因是公司在苏宁易购平台的官方旗舰店的操作失误,双十一当天促销的部分商品折扣设置错误,将“9折”误设为了“0.9折”,导致售价远低于成本。这次的失误直接涉及6800多单,金额超过500万元。茵曼表示无法承担巨大的损失。

茵曼,已是双十一的九年玩家。2010年,将目标定在了50万,最终卖出了680万业绩,用慌乱和惊讶来形容第一年再切合不过。到了2013年,茵曼就在双十一战场中破亿,成为当年的女装销售冠军。今年的双十一,茵曼所属汇美集团总成交额达2.04亿元,而去年双十一茵曼全天销售额也突破了2亿元大关。不仅线上的双十一战绩显赫,近年来茵曼的线下零售也持续增长。茵曼于2015年试水新零售项目,2017年线下全年营业额已超过3亿元,截至2018年7月已在全国172个城市开设500多家门店,业绩大幅增长30%。

有消费者质疑,茵曼此次退货事件或是为冲双十一业绩而故意为之,因为活动持续时间有整整一天,而当天没有一个人发现问题,在活动开始前也无一个人提出折扣错误;也有消费者表示0.9折不是正常折扣,应当理解官方。

类似于茵曼这样的事件,大大小小发生的或许并不止一例。双十一十年以来,从最初的“求存”活动变为了“全民狂欢”,成交额由最初的5000万提升到了如今的4000多万。伴随着规模的扩大和活动的丰富多样,电商平台更是以来年的流量、排名、利润吸引品牌加入这场狂欢,扩充平台量的优势。就如今年前有天猫18万个国内外品牌,后有京东6000多家线下门店。而品牌方,为获得更多的消费者、更高的成交额,也在不同平台开设旗舰店,加入各大平台的双十一活动。

双十一规模的扩大,消费者消费能力也在增长,理智与要求也在提高。尽管双十一交易额再高,也无法忽视双十一结束后的退货退款潮,状况背后表现出来的是隐患。消费者青睐品质化、智能化、个性化的产品和刚需产品,而对于质量差、服务差的产品则选择了退货、取消订单。

十年双十一,商家一直在洗牌,有崛起也有倒下,原因不外乎库存判断失误、无良和假冒伪劣。种种都证明了,并不是人人都可以成为双十一的赢家。茵曼仅是浪潮中的一朵浪花,和大多数品牌一样,承受着来自平台、内部、消费者的压力,努力在流量红利和业绩中维持平衡,然后向下一个大促销迈进。

来源:中国服装网作者:麦婷婷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