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WiFi万能钥匙进军卫星联网领域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11-27 20:14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11月27日,连尚网络(WiFi万能钥匙运营方)正式启动卫星上网计划“连尚蜂群星座系统”。第一颗卫星“连尚一号”将在2019年进入太空,目标是通过卫星通讯系统扩大地面互联网覆盖,在2026年为全球提供免费卫星网络。

据了解,连尚蜂群星座系统由连尚网络卫星团队自主研发,可以提供卫星通讯系列服务和解决方案,尤其是可以有效解决地面网络未覆盖区域的互联网接入问题。该系统由272颗分布于中、低轨道的卫星和数据处理应用中心组成,星座分为内外两层分为外层和内层,外层由距离地面1000km上的72颗骨干星组成,内层由距离地面600km的200颗节点星组成。

在国务院明确鼓励民间资本进入国家民用空间基础设施建设后,连尚网络于2016年正式建立筹建连尚卫星团队,第一颗卫星将于2019年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搭乘长征系列火箭发射。2020年计划完成星座系统第一批十颗卫星的发射。

近年来,互联网卫星成为欧美科技公司投入的热门领域。Google提出了热气球上网计划,Facebook推出太阳能无人机计划,全球通信公司Oneweb、SpaceX旗下的Starlink计划,都希望通过卫星网络实现快速、经济的网络接入。我国商业卫星发射服务市场加速态势日趋明显。

联合国报告《2017年宽带状况》称,截至2017年年底,全球仍有39亿人无法接入互联网。根据CNNIC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6月,中国的非网民还有5.88亿。连尚网络通过卫星联网的方式,有助于消费互联网资源分配不均造成的数字鸿沟。

据介绍,WiFi万能钥匙为连尚网络旗下核心产品,月活跃用户超过8亿,其中国内7亿,海外1亿,用户平均上网时长为非用户的1.7倍。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