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59亿元!2018中国电影票房已超去年全年 国产片包揽票房前三

财经 前瞻网 2018-11-26 11:01

截至11月25日14:05分,中国电影票房达559亿,已超去年全年票房成绩。

559亿元!2018中国电影票房已超去年全年 国产片包揽票房前三

据分析,今年整体票房的走势是高开低走,排名前五位的分别是《红海行动》《唐人街探案2》《我不是药神》《西虹市首富》和《复仇者联盟:无限战争》,累计票房分别达到36.51亿元、33.98亿元、30.99亿元、25.48亿元和23.89亿元。有意思的是,随着国产电影的制作益发精良,整体数据都好于进口影片。比如,上述票房TOP 5中,4部都为国产片。今年前10月票房前50的电影里,国产片有29部,其中过10亿的有9部,过5亿的18部。

此外,《捉妖记2》《侏罗纪世界2》《前任3》《毒液》《头号玩家》紧随其后,与上述五部影片共同构成TOP10排行榜。

据猫眼研究院分析报告显示, 2018暑期档(6-8月)总票房共计174亿元(含服务费),较去年同比增长7%;观影总人次达到5亿,同比增长6%;上映影片数量高达137部,同比增长1%,同时暑期档排片场次占比达到历史新高。

其中《我不是药神》票房超30亿,《西虹市首富》票房超25亿,并掀起了一股电影引发的社会话题讨论。

此前,10月份电影票房同比下滑2%。

而这段时间则是好莱坞大片连连,但在《毒液》、《神奇动物:格林德沃之罪》的夹击下,国产电影《无名之辈》已经连续三天蝉联单日票房冠军,票房超过了2亿元——随着大批“自来水”的安利,整个排片和票房都呈现飘红趋势。

在取消票补和国庆档缩水的情况下,今年中国电影票房能否达到预期的600亿,还是一个未知数。距2018年结束,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距离预设目标还有40亿元。

2017年中国电影市场的年度总票房达到559.1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45%,这个数字在2016年是3.73%。国产电影票房占了301.04亿元,为总额的53.84%,超过进口片。其中,《战狼2》以56.83亿元票房占了总票房的十分之一。

与此同时,2017年全国新增银幕9597块,银幕总数已达到50776块。

研究机构认为,2019年为进口影片“大年',进口片品质预计较2018年有所提升。

从影投方面来看,截至11月24日,票房排名分别为万达、大地、横店、中影、CGV、金逸、星美、百老汇、耀莱、博纳。与去年相比,万达、大地、横店仍然稳坐前三名,而星美院线从去年排名第四跌至今年的第七;幸福蓝海从去年排名第九,跌出前十名;百老汇从去年11名挤入TOP10榜单。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