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3号线工人体育场站主体结构开建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11-15 19:50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于新怡)近日,在经过近半年的大量前期准备工作后,北京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01标工人体育场站正式迎来主体小导洞开挖,标志着工人体育场站正式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据北京建工集团介绍,工人体育场站位于工人体育场北路与新东路交叉口,为3号线与17号线两线“T”形节点换乘站,包含5处施工场地,6座暗挖竖井。其中3号线车站长253.4米,总宽23.3米,为地下三层直墙三连拱结构;17号线车站长318.2米,总宽23.1米,为地下两层直墙三连拱结构,车站总建筑面积40122平方米,总造价近8亿元。工人体育场站埋深达38米,是目前北京市埋深最深的地铁暗挖车站,也是北京市目前规模最大的暗挖车站。

该车站因毗邻工人体育场而得名,周边有著名的三里屯商圈,每天人流量较大。此前,人们去往工人体育场、三里屯方向要在2号线东四十条站、6号线东大桥站或10号线团结湖站下车,步行一公里左右才能到达。工人体育场站的建设必将对该区域交通压力起到缓解作用。在这样寸土寸金的核心城区施工,项目部设计了与周边环境相得益彰的灰白色全封闭厂棚,同时广泛采用高压喷雾降尘系统、脉冲除尘器等高科技设备降尘、降噪,最大限度减少工程对周边环境和居民生活的影响。

据了解,3号线一期沿线人文环境、水文地质条件复杂,技术难度大,施工风险高,各标段实体工程进展不均衡,特殊地域配合政治活动停工较频繁,前期工作量巨大且推进困难。面对挑战,北京建工集团项目部管理团队最终实现工人体育场站率先进入主体结构施工,这也是3号线一期工程土建施工所有标段中唯一一个4个单位工程全面进入施工状态的标段。3号线一期建成后,将串联起工人体育场、三里屯、朝阳公园、东坝组团等重点区域,为沿线居民提供轨道交通服务,进一步完善中心城东部轨道交通线网。同时,也将填补东坝地区现状轨道交通空白,进一步加密中心城东部地区轨道交通线网密度。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