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三柴油货车12月起全天北京市域禁行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11-04 16:57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常蕾)11月2日,《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北京市环境保护局、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关于对国三排放标准柴油载货汽车采取交通管理措施降低污染物排放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发布,对本市和外埠高排放货车通行进一步加大管控力度。

《通告》明确,自2018年12月1日起,全天禁止国三排放标准柴油载货汽车在本市行政区域内道路行驶。本市号牌的国三柴油货车、为本市运输生产生活物资的外埠国三柴油货车、整车运输鲜活农产品的外埠国三柴油货车等三类车辆,继续执行2017年《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北京市环保局、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管局关于对部分载货汽车采取交通管理措施降低污染物排放的通告》规定的过渡期政策,并将过渡期延长至2019年10月31日。在过渡期内,经有关部门确认为本市运输生产生活物资的外埠国三柴油货车、整车运输鲜活农产品的外埠国三柴油货车,全天可以进入六环路(不含)以外道路行驶,每天0时至6时可以进入六环路(含)以内道路行驶。自2019年11月1日起,全天禁止所有国三柴油货车进入本市行政区域内道路行驶。

去年9月已出台的限制国三柴油货车通行北京市六环路及以内道路的管理政策,把六环路以内区域设定为货车低排放区。据气象和环保部门监测,预计今年冬季气象条件总体较上年偏差,空气质量有可能出现反弹,需要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领域,扎实推进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为此,《通告》明确将高排放、高污染的国三柴油货车的禁限行范围扩大到全市域。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三季度,外埠进京货车的排放结构发生了明显优化,国三柴油货车车辆减少了73%,国五柴油货车占比从15%上升到58%。同时,北京生产生活物资供应正常,鲜活农产品等商品价格基本稳定。

此外,北京市交通部门表示将会同周边省市共同加大政策宣传,广泛告知外埠货运司机,在主要进京通道沿途设置标志标识,提示过往司机合理安排路线。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