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业务涉嫌违规 北京通信管理局约谈鹏博士等企业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11-13 20:29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濮振宇)11月13日,工信部官网发布消息称,在清理规范互联网网络接入服务市场的过程中,对于鹏博士等业务涉嫌违规的企业,北京市通信管理局进行了约谈和现场核查。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称,北京互联网接入市场清理工作面临的形势较为严峻,一是核查工作量大,在通报的涉嫌违规企业名单中,涉及北京地区责任的企业共有39家,占比超过全国的三分之一;二是涉及的企业规模大,有鹏博士等大型互联网企业十余家;三是违规线索涉及面广,情况复杂,调查取证及处理的难度较大。北京管局将按照调查摸底、约谈督导、实地检查、行政处罚等四个阶段制定方案,推进清理工作。

工信部相关负责人则表示,在推进互联网网络接入服务市场清理规范工作的过程中,一些深层次矛盾逐步浮出水面,部分企业违规自建传输网络、非法经营传输业务及违规经营跨境数据通信等问题仍较为突出,违规线索涉及面广,市场情况复杂。

2017年1月,随着工信部《关于清理规范互联网网络接入服务市场的通知》的发布,工信部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互联网网络接入服务市场清理规范工作,按照当时的计划,相关整治工作将持续至2018年3月31日。

今年5月,工信部又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深入推进互联网网络接入服务市场清理规范工作的通知》中表示,为核查处理新线索,巩固前期清理规范成效,决定将互联网网络接入服务市场清理规范工作时间延长至2019年3月31日。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