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漫威之父斯坦·李去世 享年95岁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11-13 13:51

 

漫威之父斯坦·李去世 享年95岁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郑蕊)据外媒报道,漫威之父斯坦·李于当地时间11月12日在好莱坞一家医疗中心去世,享年95岁。漫威影业主席凯文·费吉悼念称:“对我的职业生涯和我们在漫威影业所做的一切影响最大的人,就是斯坦·李了。”

斯坦·李原名斯坦利·马丁·利博,于1922年出生在纽约的一个小公寓里。从小斯坦·李就喜欢阅读神秘小说和冒险故事,而高中时代的斯坦·李热爱写作,曾参加当地一家报纸组织的征文比赛并多次获奖,也正是由于斯坦·李的获奖次数太多,使得这家报纸不得不改变评选规则以阻止他再次参加比赛。为了补贴家用,斯坦·李也曾给报纸长期写讣闻,帮美国国家结核病中心写新闻通稿,帮餐馆送三明治外卖,同时还做过制裤公司杂工、百老汇大戏院引座员、《纽约先驱论坛报》订报员。

漫威之父斯坦·李去世 享年95岁

1939年,斯坦·李高中毕业后,在舅舅的介绍下,与当时的通俗杂志和漫画书出版商马丁·古德曼见了一面,来到Timely漫画公司做助理,周薪是8美元,而Timely就是漫威的前身。

1941年,由斯坦·李负责填写内容的《美国队长》系列漫画的第三部正式上市,这也是斯坦·李的第一部作品。当年由于总编乔·西蒙与古德曼发生冲突而辞职,年仅19岁的斯坦·李被任命为临时总编,随后很快被扶正,此后在该职位上工作了30多年。1972年,斯坦·李成为漫威的发行人和董事长。

漫威之父斯坦·李去世 享年95岁

斯坦·李最令人关注的无疑是他创造了诸多超级英雄。当时漫威的竞争对手DC开始在超级英雄领域进行创作,漫威也不能落后,因此古德曼要求斯坦·李也创造超级英雄。对此,在搭档漫画家杰克·科比的协助下,1961年《神奇四侠》诞生,此后在漫画家杰克·科比、史蒂夫·迪托的协助下,《钢铁侠》、《绿巨人》、《雷神托尔》、《X战警》、《奇异博士》、《超胆侠》等漫画角色也纷纷亮相,吸引众多粉丝。

漫威之父斯坦·李去世 享年95岁

尽管斯坦·李在漫画界实现诸多成就,但斯坦·李也出现过离开漫画界的想法。公开资料显示,斯坦·李成为漫威发行人和董事长后,逐渐慢慢淡出具体创作。1998年,斯坦·李离开漫威。

可斯坦·李并没有让自己的时间空闲下来,20世纪90年代末,斯坦·李成立了“斯坦·李传媒”公司,希望可以制作各种娱乐产品,包括游戏和网络漫画,但由于经营不善,该公司于2001年破产。但斯坦·李并没有由此停下脚步,并于2001年创办Pow!Entertainment,该公司是一家内容制作公司,生产内容包括电视节目、电影、动画等,曾推出由李冰冰主演的超级英雄电影《虎影侠》等。2017年5月,Pow!Entertainment被承兴国际全资子公司第一创意收购,收购金额为1150万美元,收购资金一部分用于偿还Pow!娱乐此前欠下的债务,余额则支付给Pow!Entertainment的股东。

漫威之父斯坦·李去世 享年95岁

如今斯坦·李之所以被人们熟知,还与他频繁出现在各个超级英雄电影密不可分。1989年播出的电视电影《无敌浩克的审判》,是斯坦·李第一次在荧屏上露脸。而在2000年,斯坦·李再次客串出演了《X战警》,此后《超胆侠》、《绿巨人》、《蜘蛛侠2》、《神奇四侠》《X战警3》、《神奇四侠2》、《蜘蛛侠3》、《钢铁侠》等电影,包括现阶段正在上映的《毒液》,也都有斯塔·李的身影。

漫威之父斯坦·李去世 享年95岁

《超凡蜘蛛侠》里的斯坦·李

面对斯坦·李的离世,多位出演过超级英雄影视作品的演员也纷纷发文悼念。其中,美国队长扮演者克里斯·埃文斯悼念称:“不会再有另一个斯坦·李了。”而扮演金刚狼的休·杰克曼则表示:“我们失去了一个创意天才,斯坦·李是超级英雄界的先锋力量。我很骄傲能成为他的遗产的一小部分……能帮助把他的角色之一变得鲜活。”与此同时,DC官推也发文悼念,并表示:“他改变了我们看英雄的方式,现代漫画将一直有他不可磨灭的印记,他那感染人心的热情,让我们想起自己爱上这些故事的初心”。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