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推进疏整促 首农集团打造“一圈一系”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11-11 18:52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洋 叶静)11月9日,由中央及北京市20余家媒体组成的市国资委“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媒体走国企”采访团来到首农食品集团(以下简称“首农集团”),就首农集团落实市委市政府联合重组精神,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实施国家扶贫攻坚战略,推动科技创新,推进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等工作,进行深入了解。

在推进“疏解整治促提升”的工作方面,首农集团围绕北京城市战略定位,科学规划利用拆除腾退土地,推动环五环“一圈一系”项目。据了解,“一圈”指服务美好生活对休闲体验的需求,突出农业食品产业的生态和文化功能,重点发展集农业观光、农务体验、特色庄园、食品工业园和博物馆于一体的农业食品产业休闲业态,打造环五环休闲观光农业食品旅游圈;“一系”指重点对一些具有工业遗迹的老旧厂房、仓库进行升级改造,发展文化创意、电子商务、移动互联、教育和健康等产业,形成环五环高端产业园区体系,努力打造城市复兴新地标,培育并成为首农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其中,北京塞隆国际文化创意园,就是首农集团旗下双桥农场践行“一圈一系”建设的范例。双桥农场利用地处朝阳区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的优势,对农场原胜利建材水泥库进行专业设计改造升级,让始建于1984年的46座水泥库,变身成为集影视传媒、广告创意、文化交流、艺术展览等业态于一体的文化创意产业园区。该园区运用先进激光投影技术使水泥筒仓夜间亮化,在“十一”国庆期间打出的“我爱你中国”的公益夜景观标语,成为连接首都功能核心区与北京城市副中心廊道上的一道靓丽的风景。

同时,首农集团一直实施自主创新国家战略。据了解,首农食品集团蛋鸡生产体系居亚洲第一,自主培育的“京”系列蛋种鸡,是我国唯一不依赖进口的高产畜禽品种,拥有国内最大北京油鸡育种群体;种牛规模居全国第一,自主选育的种牛品牌(308HO)完成北美注册,实现与国际市场接轨。

此外,首农集团还精准施策助力脱贫攻坚战。截至目前,首农集团已带动超过10万农户就业,超过30万人脱贫致富。其中,首农供应链公司荣获2018年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