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奇点汽车计划2020年实现L3自动驾驶量产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11-21 21:11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 于海)11月21日,奇点汽车在官方微信宣布将采用NVIDIA DRIVE AGX Xavier AI芯片研发下一代自动驾驶汽车,奇点汽车将会利用英伟达自动驾驶平台提供的计算能力和安全性研发L3及更高级别自动驾驶技术,并将于2019年正式完成L3技术研发,预计2020年实现L3自动驾驶量产落地。

据了解,NVIDIA DRIVE AGX Xavier平台是英伟达开发用于构建自动驾驶系统的平台。于今年10月上市,该平台开放的、可扩展的软件和硬件解决方案可让公司无缝研发和测试定制的自动驾驶技术,简化生产。与此同时,该平台可同时实现每秒处理30万亿次运算,用以处理自动驾驶的多样化和冗余的深度学习算法。

奇点汽车将利用NVIDIA DRIVE AGX Xavier平台,开发L3自动驾驶系统,并尽快用于量产车型,同时计划在后期通过OTA方式升级到L4。

奇点汽车成立于2014年10月,首款智能电动汽车奇点iS6预览版2017年4月正式亮相,定位于中大型SUV市场,售价区间为补贴后20万-30万元,

今年3月,奇点汽车宣布与苏州市、相城区以及高铁新城全面开展合作,未来5年投资150亿元打造奇点汽车全球研发中心、奇点汽车苏州生产基地,并合作成立100亿的智能电动汽车产业投资基金,在技术研发、整车制造以及产业投资三大领域进行深度合作。

此前,奇点汽车曾宣布首款智能电动汽车奇点iS6预览版计划在2018年下半年上市。然而在10月底,奇点汽车突然将iS6的上市时间推迟到了2019年春节前后。而在推迟的这2个月左右中,奇点汽车CEO沈海寅表示,要做的事还有很多,包括综合测试、制造流程改进等。与此同时,沈海寅还透露,未来奇点还将推出精品小车战略。奇点通过与北汽合作,由北汽代工,最终车型将贴上“北汽奇点”标签。

业内人士表示,2018各家造车新势力开始步入交付环节,但诸如蔚来、威马等都在量产交付上出现或多或少的问题。奇点汽车将交付时间后延,也是吸取了同行的经验,意图做到更稳妥时再迈出关键一步。不过在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下,留给奇点汽车的时间并不很多。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