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机场高速建设完成超70% 明年上半年全部完工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11-21 19:26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于新怡)11月21日,北京市交通委表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高速公路已建设完成超70%,除部分节点工程外,目前桥梁工程、路基工程已基本完成,进入沥青路面铺筑阶段,预计明年上半年可实现完工。

据介绍,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高速公路项目起点为南五环团河桥东约450米处,终点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北围界,主线全长约27公里,双向八车道,设计速度100-120公里/小时,新机场高速公路通车后,市民从南五环出发到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车程最快仅需20余分钟。目前,新机场高速工程整体进度完成超70%。除部分节点工程外,桥梁、路基工程已基本完成,进入沥青路面铺筑阶段。项目计划于2019年上半年完工,并同步做好交工验收、运营筹备等工作,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如期通航提供强有力的交通保障。

此前,北京市交通委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协同处处长赵阳也曾介绍,伴随着明年新机场投入使用,新机场高速、新机场高速北线高速将投入使用,预计到明年7月,这两条高速将实现贯通。同时,市民还可以通过京台高速、京开高速到达新机场。

同时,大兴机场高速公路最大关键节点工程“三线四桥”转体工程也即将实施。据了解,整个转体工程共分为四层,最上面是高速公路,中间是轨道交通新机场线,下方是团河路,地下还有城市管廊。桥梁转体中,道路及轨道的4座桥梁要上跨京沪铁路、下穿京沪高铁,所有桥梁的转体工程要协调各部门整体配合,并在1个小时之内完成。施工组织及协调管理难度极大,是北京首例,开创了国内大跨度桥梁集群式转体施工的先河。目前正在进行转体前的各项检测、验收、体系转换、称配重等相关准备工作。在得到铁路部门相关批复组织开展后续转体施工,预计最快12月上旬实现4座桥梁转体施工。

今年9月中旬,北京新机场名称正式确定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日前,北京市交通委路政局正式出具意见,将新机场高速公路命名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高速公路”。该工程是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外围“五纵两横”综合交通主干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值得一提的是,在11月6日首届进博会期间,大兴区副区长杜志勇对大兴国际机场进行了推介,其中包括空港保税区建设和产业落地、兴建交通枢纽等项目。与国际机场配套的空港保税区,将成为北京第二个空港保税区。“目前,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已封顶正进行内部装修,机场计划2019年6月底竣工,2019年10月正式通航。机场近期规划至2025年,建设面积约27平方公里,年客运量将达到7200万人次,货运量将达到200万吨。远期规划至2040年,客运量将达到1亿人次以上,货运量将达到400万,届时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机场之一。”杜志勇表示。而在此前的京港洽谈会上,北京市市长陈吉宁也对大兴国际机场进行了重点推介,陈吉宁表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和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这些重大工程不仅包含大量建设项目,也面临着高精尖产业的培育、发展。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