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腾讯系蘑菇街赴美递交招股书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11-10 12:13

北京商报(记者 魏薇)11月10日,蘑菇街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招股说明书,拟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最大募集资金为2亿美元。根据招股书,蘑菇街的收入主要由营销服务收入、佣金收入和其他收入构成。截至2018年9月蘑菇街的半年营收为4.89亿元,同比增长1.9%。截至2018年9月归属于蘑菇街股东的的净亏损为7.63亿元,同比收紧0.4%。

据了解,蘑菇街于2011年上线,2016年与美丽说合并,公司旗下包括蘑菇街、美丽说、uni等产品与服务。截至2018年9月30日,蘑菇街平台上月度移动端活跃用户为6260万,主要为年龄在15至30岁之间的年轻女性。

在招股书中,蘑菇街解释了自己的商业模式:在蘑菇街这个平台上,时尚达人、商家与用户紧密地结合在一起,任何一方都从中受益。用户跟随达人获得时尚内容和灵感,向商家购买时尚商品;达人聚合用户粉丝,通过为商家提供更多的曝光来变现;商家也通过他们的传播得到品牌的强化和溢价的提升。

招股书指出,目前,蘑菇街的收入主要由三大板块构成:营销服务收入、佣金收入和其他收入。营销服务收入主要指平台上的资源位营销服务收入,而佣金收入则来自平台上商家交易额的提成,比例为0-20%之间,其他收入则包括平台为商家提供的创新类技术服务等。

数据显示,2017年4月1日-2018年3月31日,蘑菇街营收为9.73亿元,其中,营销服务收入、佣金收入和其他收入在总收入中占比分别为49.0%、42.8%、8.2%。蘑菇街截止2018年9月的半年营收为4.89亿元,该数据在2017年同期为4.8亿元。截止2018年9月,归属于蘑菇街股东的净亏损为7.63亿元,2017年同期为7.6亿元。

根据招股书,蘑菇街联合创始人兼CEO陈琪持股11.9%,联合创始人岳旭强持股为3.1%,联合创始人魏一搏持股为4.2%。腾讯为蘑菇街最大的机构股东,持股为18%,高瓴资本持股为10.2%,Trustbridge Partners IV,L.P(挚信资本)持股为8.2%,贝塔斯曼持股为8.2%,Entities affiliated with Ping An(平安)持股为6.3%,启明创投持股为6.3%,红杉资本持股为4.6%。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