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日产董事长被捕 全球最大汽车联盟或将解体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11-20 20:17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 濮振宇)11月19日晚,日产汽车发布声明称,公司董事长戈恩连续多年谎报收入,在收入报告中填写的数额远少于实际所得。同时,日产汽车社长西川广人致歉并提议解除戈恩的职务,称考虑刑事起诉并要求赔偿损失。

当日,因涉嫌少报大约50亿日元(约合3亿元人民币)薪酬,日本东京检察机构人员逮捕了日产汽车董事长戈恩,并搜查了日产汽车总部和戈恩位于东京港区的住所。

在2018年的《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中,日产汽车位列54位。2018年1-10月,日产汽车中国区累计销量为123.7万辆,较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8%。此前,西川广人曾表示,预计到2022年,中国将超越美国成为日产汽车最大销售市场。

1999年,雷诺和日产汽车宣布结盟,戈恩被任命为日产汽车的CEO。就任后,戈恩着手纠正当时日产汽车内部不良作风,同时得益于与雷诺合作,日产汽车逐渐摆脱经营危机。随后,戈恩又推动日产汽车与三菱汽车合作,促成2016年雷诺-日产联盟收购三菱汽车,他同年就任三菱汽车会长。在他的领导下,雷诺-日产-三菱联盟汽车销量居全球第二。

2017年,戈恩放弃日产汽车CEO的职务,并不断削减自己在三家公司的角色。他对外表示,将在2022年辞去雷诺CEO的角色,但仍继续领导联盟运营,因为整个联盟正处在面向下一步发展的关键时期。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戈恩此次被逮捕,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可能面临重大打击,这个世界最大的汽车联盟未来或将解体。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