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联想集团第二财季净利增长两成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11-08 21:02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11月8日,联想集团发布的截至2018年9月30日第二财季业绩显示,截至2018年9月30日,联想集团第二财季营收133.8亿美元,同比增长14%,净利1.68亿美元,同比增长21%;联想上半年营收252.93亿美元,同比增长16%;净利2.45亿美元,同比增268%。

在截至2018年9月30日的6个月内,联想智能设备集团的收入为221.2亿美元,占集团总收入约87%,同比增长12%,智能设备集团的税前利润为7.94亿美元,同比增长143%。

其中,联想个人计算机及智能设备业务收入为188.73亿美元,同比增长18%,占集团总收入约74%。行业机构数据显示,2018年三季度联想成为全球个人电脑销量第一,市场份额为24%,利润率保持为5%。本财季内高增长领域包括拯救者游戏电脑、工作站和Yoga、ThinkPad和IdeaPad等轻薄产品。

另外,联想移动业务收入为32.47亿美元,占集团总收入约13%,同比下降15%,税前亏损为1.46亿美元,较前一年的3.37亿美元亏损额有所减少。联想集团表示,本季度摩托罗拉全球业务实现经营性盈亏平衡,经营费用较去年第二季度减少1.75亿美元。北美的销量与去年第二季度相比增加53%,利润率亦见改善,拉丁美洲的营业额持续增长,排名第二,中国的业务营业额同比增长85%,销量同比上升280%,税前利润率为25%。

截至2018年9月30日的6个月内,联想数据中心业务集团收入为31.73亿美元,同比增长63%,占集团总收入约 13%。2016年3月,联想集团将原来的企业业务集团重组成数据中心业务集团(Data Center Group,简称“DCG”)。

联想集团9月宣布与NetApp结成合作伙伴关系。有分析认为,在与NetApp达成战略合作后,联想集团DCG业务仍有很强的增长后劲,与NetApp的战略合作将提升商用业务的整体盈利能力,未来该业务将成为联想集团营收和利润增长的新引擎。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