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站稳中高端 小米手机逆势增长36.1%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11-19 21:04

北京商报讯(记者石飞月)11月19日,小米集团公布了2018年第三季度财报,这也是小米集团上市以来的第二份财报,该公司期内营收增长近5成,其中手机业务实现逆势增长。在财报中,小米集团还公布了与美图的战略合作,获得美图全球品牌使用权。

财报显示,第三季度小米实现营收508.5亿元,同比增加49.1%,实现经调整利润29亿元,同比增17.3%。

其中,第三季度小米智能手机的收入约350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6.1%,期间智能手机销量为3330万部,较去年同季度增长20.4%,2018年小米智能手机出货量已超过1亿部。知名调研机构MobData研究院公布的2018年第三季度国内智能手机市场报告显示,小米手机在国内智能手机市场排名第5,市场份额为9.9%。

小米智能手机的海外出货量也展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根据Canalys的数据,小米手机2018年第三季度在西欧市场的出货量同比增长386%,在印尼出货量同比增长337%,第三季度小米继续保持印度市场份额第一,达30%。

第三季度小米互联网服务收入同比增长85.5%至47亿元,同比大涨85.5%,其中广告收入同比增长109.8%。第三季度MIUI月活跃用户达2.24亿人,同比增长43.4%,同时,第三季度每用户平均收入(ARPU)21.1元,同比增长29.4%。

小米IoT及生活消费品业务,在三季度贡献收入108亿元,同比增长89.8%,该业务2018年前三个季度总收入为289亿元,已超去年全年的IoT及生活消费品总收入234.5亿元。2018年第三季度小米智能电视销量同比增长198.5%,前9个月销量超过520万台。

此外,截至今年9月30日,小米已经在内地设立了499个小米之家,主要分布在一二线城市,并发力授权店的拓展,截至三季度末,中国国内设立超过1100家授权店。

对于第三季度的成绩,小米集团董事长雷军表示:“2018年第三季度对小米而言,是承上启下、开启新征程、实现新突破的一季,有着里程碑式的深远意义。这一季度里,小米成功在香港上市,我们坚持的一系列策略,如强化高端市场表现、加速新零售渠道建设、重点投入AI研发与应用等在这一季展露喜人显著成果;而一系列昭示小米巨大潜力的新业务,如中国智能手机端之外的互联网变现、IoT产品走向全球市场、进军白色家电等高光起步,势头良好。这让我们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在财报中,小米集团还宣布,该公司与美图公司于2018年11月19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内容是关于所有日后发布的美图品牌智能手机及某些智能硬件产品相关的美图品牌的全球独家授权以及若干技术和域名的全球授权。

小米方面表示,通过此战略伙伴关系,美图的影像算法和技术将有助于小米为合作智能手机用户提供更好的拍照体验,此外,美图在女性用户中的品牌亦将帮助小米不断扩大及丰富小米的用户基础。业内人士则认为,小米是想通过美图的品牌在中高端市场站稳脚跟。

近两年,小米一直在进行多元化布局,该公司先后在印度发布了popcorn品牌,在国内投资了黑鲨科技,如今又获得美图的品牌使用权。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